close

20080419 _ 好一陣子沒機會晨跑了 , 一大早鬧鐘還沒響我就先驚醒了 ! 很怪 !!! (昨晚兩點才睡的說) 睡眼惺忪的看了看天氣 ? 沒把握好不好 , 至少是沒下雨就是了. 趕緊整理出門 , 和加油站的工讀生邊哈啦邊加滿油 , 從新莊上大漢橋往新店出發.


大漢橋已經可以銜接上台64快速道路 , 一大早很爽 ! 沒車 !



從新店轉台9上坡 , 遇到兩群的自行車勇者 ( 奮力爬坡中 ).



台9的北宜公路路況還不錯 , 但是也會有過彎的陷阱 . 



這肯定是翡翠水庫的集水區 .



車少的好處就是騎車輕鬆 , 連景觀都變得好多了 .



到達坪林前的小路龜爬下山到河谷 , 很漂亮的景緻 .



進入坪林市區前的景觀吊橋上 , 河裡的魚滿大尾的 .



CBF600S坪林景觀吊橋前自拍 .



實在是走走停停的太浪費時間了 , 所以就放棄到宜蘭的念頭 ! 只好改走106乙的山路往石碇逛逛 .



坪林老街的古早建築越來越少了 , 進入老街可以聞到製茶的香味喔 , 很香的文山包種茶香 , 讚啦 !



路邊開著漂亮的花 .



爬上北宜高的頭頂上 .



從坪林往上爬約四公里多 , 就爬到了106乙的最高點了 , 遠遠的還看的到101大樓哩 .



滑行下山的半路看到展翅高飛的鷹族 .



106乙的半路轉到華梵大學的小路 , 路邊的古早厝前花園有密源植物 , 吸引了好多蝴蝶圍著吸食花蜜 , 很漂亮 .



一路下坡滑行到石碇 , 又遇到了愛鳥人架著大砲筒拍照中 .



唉 ! 我的爛相機 , 老是拍不好 !!!



路過石碇國小 , 剛好是運動會開幕式 , 大家都立正唱國歌 , 我也不例外的下車行注目禮 .



從石碇國小旁穿越 , 沿著溪邊閒逛 , 剛好有一隻小黑狗在玩一隻鳥 ? 我仔細的看了一下 , 原來是一隻還不會飛的幼鳥 , 也不曉得為什麼會被小黑狗給咬著玩 !



我確定是幼鳥後趕緊下車搭救 , 好不容易把幼鳥給抓了起來 , 放進我的後行李箱內 . 我又騎回去找那一位拍鳥的人 , 他說這和它正在拍攝的鳥是同一種 ( 叫什麼名我忘了記不起來 ) , 又說只要讓幼鳥自己回到樹林中就可以了 ; 後來幼鳥自己跳跳跳的跳進矮樹叢中 , 我也就算援救任務結束 .



回程走國道3甲 , 上一回搞不清楚所以沒敢騎上來 , 這次從這上路進市區就更快了 .


隨便的逛一小圈就花掉了快四小時才回到家 , 還是沒跑到宜蘭吃早餐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