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_連著幾天令人羨慕的好天氣 , 很快的在星期五就要變天了 , 為了能拿到Ken Sir代購的螺帽 ( 王牌裝檢維修要用的 ) , 我也想要翹頭一天小跑一下 , 至於路線則不選擇台3線 , 因為前個星期已經跑過了一次台中東勢 , 所以這次我決定繞遠路走海線 , 當然 ! 重點在於走海線快速道路台61線的北部路段 , 看看到底那些路段是尚未通車的 , 我倒是很期待這一條南北向的快速道路能儘快全線通車 , 屆時騎CBF沿著快速道路往南部跑就方便多了 !


往林口濱海之前 , 先經過實驗室打個招呼哈拉一下公務 , 順便打電話聯絡Ken Sir , 這時候的Ken Sir已經往北出發即將到達汶水了 .



沿著實驗室的山路下山 , 左轉往南接上台15線 , 目前還在施工中的是快速道路台61和台15共線的路段 , 至於天氣則開始令我擔心的陰天哩 !!!



路過竹圍魚港的景觀橋 .



很少有機會走桃園西濱 , 沒想到發電風車還滿多的 , 每一台風車都朝著不相同的方向 , 甚至遠遠的看起來像是面對面的裝置 , 滿特別的 ! 倒是這路段風也真的還滿大的 , 即使騎著CBF600S連人帶車已經兩百多公斤重了 (應該是快三百了吧 ) , 遇到大拖車從旁邊經過 , 貨車底盤還是會形成強大的吸引氣旋 , 真的是給它有點危險的感覺 , 還是加速超過去比較安全哩 .



不曉得這路邊還有燈塔喔 , 真滴素滿有趣的 .



通車路段只到觀音 , 接著是沿著尚未開工的快速道路側線往南 , 走了一小段到永安漁港就沒了 , 只好左轉再接回台15線 .



走省道的缺點就是路口多 , 走走停停的考驗著變速箱的機油耐熱能力 ; 進入 " 鳳鼻隧道 " 就進入竹北的地界了 .



西濱在新竹段滿亂的 , 連要左轉台68都很怪 . 這裡是台15線轉台68線的起點 .



剛好路過幻象機的地盤 , 更剛好的是看到了已經落地正要回機堡的幻象 .



一路往東走到底接上台3線左轉往北 , 得再走十分鐘多路程才能到橫山的內灣路口 , 我一路走走停停的浪費太多時間 , 來到這集合點早就已經超過11點了 .



每一次的聚會也都是看著愛車聊天 , 這是不能免的 .



轉往對街的合興車站公園 , 上星期看到的兩部客車箱已經重新噴漆了 , 內部的裝設也正在進行中 .



本來只是要等後面的車紅燈 , 所以我進來拍火車的 , 沒想到等完紅燈後面的車也就跟著進來了 , 大家一停車就又要開講了 !



有著空曠的場地可以試車聊車經 .



中午則是進入內灣吃午餐 , 非假日來的好處是不會人擠人 , 連停車都方便的多 .



愉快的等著客家板條上桌 . 4個人剛好可以湊一桌 .



肥吱吱的薑絲炒大腸 , 則是我的最愛之一 .



由於時間不夠多 , 不允許往司馬庫斯跑 , 只好小跑一下深山林內 , 由老猴子帶路往南庄跑 .



這相機雖然是新的 , 用的卻是舊科技 , 拍移動的物體還是自動對焦不佳 .



沿著竹東上山 , 霧氣可是愈來愈濃 , 我們 " 又 " 迷路了 !



水氣太重 , 老猴子正在擦眼鏡 , 要不然就看不到路了 !



走進這小山路 , 空氣非常的清新 , 不是很高的山卻人工種滿了針葉林 .



休息聊天是不可免的 , 吸收山上的芬多精啦 .



到處欣賞風景 , 這個景點上次南庄版聚也來過 , 只不過今天霧氣較濃 .



老猴子得邊騎一段路邊拍風景 , 要不然後面的車會跟不到滴 !



拍動態的車可能很爛 , 拍靜態的花花草草可就不能再爛下去了 . 



山上的花真滴素鮮豔漂亮 , 沒有市區的煙灰塵土 .



快下到南庄了 , 先拍一張翹班盃的團體照啦 !



含苞待放的花 , 漂亮 !



拈花惹草是一定要滴 .



CB小紅號和Ken Sir的合影 .



一路下到南庄橋頭 , 阿某哩係要往兜位器 ??? 一個要往左一個要往右 !!!


兩台CB400SF還互不相讓勒 ? 原來是Ken Sir要從這裡往南走小路回台中了 ; 接下來我要往西去竹科 , 核大要趕著往北回台北 , 老猴子還要往東再上118閒逛 , 這下子我們還真低素各奔東西南北了 !



跟隨著核大一路北上竹東後分手 , 我往西再上台68到竹科 ; 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去拜訪一位以前唸"龍華"的同學 ! 我來到竹科後好不容易給聯絡上了 ( 它最近可是大忙人 ) , 就在等待它出現之前 , 還遇到了這家公司的車友 , 他主動的來哈啦幾句( 門口就是公司的當然吸煙區哩 , 我剛好就停在吸煙區前面 ) , 我才知道原來這家公司竟然有重車的社團 , 真低素粉特別的公司 , 竹科的工程師搞不好車友很多吧我想 ? 因為來哈啦的那位仁兄一開口就是BMW 1150哩 ( 剛開始我聽成 1-50 , 我還以為是小重機的社團 ) .



和同學哈啦完 , 故意不再走回台3線 , 想著還是從新竹市區逛回台北 ( 反正風扇修好了 , 就不怕市區下班時間的塞車了 ) , 路過火車站當然要拍一張啦 .



湖口老街的天主教堂 , 門口其實也是以前舊的鐵路通道和舊湖口火車站 , 因為坡度太陡的問題廢棄了 , 改走現在的新湖口車站路線 , 所以才會有湖口老街和新舊湖口的差異 .



若真的是鐵路舊線的話 , 那現在這條老街其實和"平溪線"的"十分"一樣 , 也是沿著鐵路兩邊建成的街道 , 滿特別滴 ! 老街其實門面保持的很不錯 , 很可惜停滿了各家各戶的自用車 , 破壞了整個老街的景觀 , 我來過幾次 , 但是總是無法順利的拍出老街的 " 古意 " , 超可惜的 .



三官大帝的護佑 , 這是一定要低 .


廟的後方有大片的停車場 , 要是老街上的自家車能集中停放 , 不要擺在老街上 , 那就更美滿了 .



離開湖口老街後繼續往北 , 五點多其實是下班車多的時段 , 進楊梅中壢也是車粉多 , 本來有想要轉台66往西再從西濱北上的 , 後來 ..................... 里程數要多跑很多想想也就作罷了 , 在桃園麥當勞休息了一下補充肚皮的空虛後回到台北 , 不含洗車和加油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 , 好累 !


更累的是 .......................... 自助洗車竟然漲價了 , 我記的幾天前去洗王牌汽缸的時候一次只要投十元 , 現在竟然直接漲 100 % 啦 , 一次要20元 !!! 真低素土匪強盜 !!! ( 難怪昨天去的時候幾乎沒幾部車 , 平常人車都很多低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