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0 _  沒想到現在的天亮還滿早的 , 所以今天我起的更早 ( 也因為天還黑 , 所以就看不出來天氣不太好了 ) , 五點就起床準備出門了 ; 今天的目標還是想要跑到宜蘭 , 準備要出門天也快亮了 ! 很糟的是天氣明顯沒有昨天好 , 真的是令我擔憂哩 !



一路不停車的情況下很快的下到南港喘口氣 ( 南港展覽館 ) , 看著天空的烏雲密佈 , 今天的行程只怕是沒機會走完了!



基於天氣因素沒上台62往瑞芳 , 考慮了許久決定先到基隆市區逛逛 .



老樣子 , 沒拍到鷹 ( 都飛遠了 ) , 只好改拍別的水鳥 .



就是這兒 , 車沒停好差點就原地倒車了 !!! 還好我發現的快 , 被我一把給拉住 , 免於倒車的傷害 . 後面路口轉角那棟黑黑的老建築很有名喔 .



台鐵的老舊隧道改建工程已完工通車了 .



很不信邪的想跑到瑞芳 , 改走瑞八公路到四腳亭已經幾乎是極限了 , 再往東的方向天氣確定是有雨的狀態 , 只能回頭了 !



沿著非正常路徑路過七堵和百福 , 再接上舊的台5省道進汐止 , 靈機一動想改走東湖回台北 , 走著走著被汐萬路的新山夢湖路牌所吸引 , 就沿著叉路進來逛逛 . 想不到這夢湖還是私人所有的土地哩 .



經過山友的指示 , 叉路走到底沒路了 , 也是新山的登山口 .



把車給丟了改走路 , 兩分鐘的步行 , 夢湖就快到了 .



滿像陽明山上的夢幻湖的感覺 , 可惜沒有長出稀有的植物 ( 水生蕨類-台灣水韭 ) , 要不然想不出名也難了 !



遠遠的有兩隻藍色的鳥在跳來跳去的喔 , 可惜我偷偷的沿湖邊溜過去想近點拍 , 他們就飛走了 . 一大早就有人來爬山哩 , 可惜那十幾個人的聊天聲音蓋過了整個山谷的蟬鳴鳥叫 , 真的是很殺風景的噪音 , 改天在搞個翹班時段來欣賞蟬鳴和鳥叫的合奏 . ( 這裡也有咖啡可以喝 , 只是不曉得平常日有沒有開 )


 



離開夢湖續行上坡 , 半山腰的風景已經是相當優的了 .



爬上路的高點 , 風景自然不在話下 , 遠眺平溪方向好像烏雲也散了些哩 .



時間也花費了太多 , 得回家報到去了 ! 往內湖方向下山的路上又遇到藍色的大尾鳥 .



這是另外一隻 , 可能是一對的吧 . ( 光學倍數開太大的壞處 , 導致清析度不足 )



明明是藍色的確拍起來像黑的 , 真是對不住這隻鳥啊 !



一路給它滑行下山 , 又遇到努力爬山的自行車勇者 , 我這好逸惡勞的機車族真是慚愧喔 .


今天的五指山之行只遇到兩部Kawasaki的重車 , 沒想像中的多 ; 隨隨便便的閒逛 , 也能逛掉五個小時 , 連我也覺得太誇張了 , 至於宜蘭的早餐之旅又只能改天了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