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1 _ 非假日的旅遊 , 目的地是最近很夯的武陵農場 , 計畫的是想繞過中橫攻頂合歡山 , 拍攝我想像粉久粉久都還沒去的高山景色 , 尤其是武嶺的漂亮山路 .

天色才剛剛微亮 , 我已經拋家棄子騎著我的長途行政車 CBF大王牌 出發 . . . . . . . . . . . .

 

聽說北宜被列為車禍發生率過高的危險公路 , 所以公路局除了將原本路面上的限速警告從50改為40 , 道路管轄所屬的交通隊也加裝的兩套固定式雷達測速設備 . ( 兩套都還包著塑膠袋尚未使用 )

兩套都裝在往宜蘭的方向 , 第一套在約26.3Km位置 , 第二套在約42.3Km的位置 .

 

因為趕路的關係 , 北宜公路我並沒有停留太多次拍照 ( 其實加一加也超過五次啦 ) , 從北宜台北端15Km上山騎到金面大觀宜蘭端也跑了六十多分鐘 . . . . . . . . . . .

明明氣象預報不是說天氣變好了嗎 ? 怎麼一路上地面都是濕的 , 連宜蘭都像是下過雨的黑陰天咧 ??

 

礁溪的最後補給 , 就是吃早餐啦 , 我發現粉多外來客和台北的車子哩 , 難道也是要去武陵農場湊熱鬧的 ??

剛好缺油的黃燈也開始閃了 , 就加滿油再上山吧 , 免得又岀狀況哩 .

 

路過台7甲線的四季~南山段 , 大部分的田地都還是光禿禿的狀態 , 不管是山坡還是河床平台都是整地中 .

白色一包一包的東西可能就是你我平常都在吃的蔬菜肥料吧 .

 

接近南山段已經是堵車的狀態 , 除了車多和施工外 , 堵車的原因很直接 , 就是有雜X把車直接就停在車道上 .

 

是哪個名嘴唬爛我說過了思源啞口的天氣就會變好 !!

 

台7甲沿路都有散種的櫻花樹 , 有些路邊空地也會種大片的櫻花樹整片的開紅花 .

 

只有在我的後面沒車跟著時 , 我才有停車拍照的機會 , 這樣子也好啦 , 免得我一路到處停車浪費太多時間 .

騎機車的好處此時顯現出來了 , 施工路段所有的車都被擋住只能等待20分鐘 , 只有三部機車可以暢行無阻哩 .

 

終於在當地的警察先生默許下 , 我跟隨其他機車一路..............,, 超前的轉進武陵農場的小路 .

 

邊堵車邊閃車還邊拿著我的550D拍路邊的櫻花樹 .

 

一大早就出發的車 , 才有機會現在已經到達門口準備買票進入賞櫻 ! ( 雖然裡面也即將停滿車輛了 ) 騎機車雖然沒有雪隧可用 ( 得繞行北宜 ) , 但是有 " 超前 " 的好處 .

穿了一身雨衣 , 不但一路被警察先生注目 , 還被原住民售票員招待門票打折 , 雖然我已經明確的表明身分我不是 , 也沒有攜帶任何可被優待的證件 , 這位售票員還是 " 就當我是啦 " 的給了我優惠的門票 , 真的是超可愛滴說 !! 

 

剛進門就看到的大欉櫻花樹 , 真的是讚啦 !!

 

車子一路停的到處都是 , 進了門還得找地方停車咧 !

還好騎機車沒停車的問題啦 .

 

以下遠拍近拍就請各位看倌多多欣賞指教了 , 大多是550D拍的喔 .

 

等了粉久又不能把她們趕走 , 只好也給她們入鏡了啦 .

 

粉紅迷彩的偽裝衣 , 最適合今天的環境了 .

 

中午時間的熱食販賣部 , 這兩個星期賣一賣 , 營業額可要撐一整年哩 . . . . . . . . . .

人太多了 , 我什麼也買不到哩 , 只能拍拍照啦 !

 

終於有不同的顏色的點綴物了 .

 

名流可動式 , 沒掛牌 !

 

滿滿的櫻花粉紅色 , 他到底想拍什咧 ?

 

停車的最終端 , 再進去就得靠雙腿了 .

時間不夠 , 我也沒再進去找那一大片的櫻花林 . ( 應該也是滿滿的人吧我想 )

 

不同於櫻花的大花花 .

 

櫻花走道也是粉多攝影者的重點 , 所以這些人我也沒辦法不入鏡哩 .

 

把鏡頭調到人頭的正上方 , 雖然拍不到閒雜人等 , 但是也犧牲了通道的美景 .

 

狗狗說 , 都是粉紅色 , 我的眼睛都 " 花 " 掉了 !

 

製茶的工廠門口 , 也是武陵的終點站 , 接下來我得趕快離開 " 趕路 " 去了 !

 

大片的櫻花樹下也是很多遊客的拍照最愛 , 我則是路過啦 .

 

沒錯 , 我就是在往出口的方向邊堵車邊拍照的哩 .

有人堵車想離開 , 卻有更多的人堵車在外面進不來 , 這就是星期二上班日的武陵農場 ?? 啊大家都不用上班是唄 !

 

補拍一張入口大岩石題字的照片 .

 

我都逛了兩個小時多即將要離開了 , 這兩部在思源啞口遇到的國光客運才...............剛到耶 !!

真的是辛苦了車上的乘客和駕駛了 ! ! 這武陵的花季是不是也該比照平溪天燈的交管方式咧 ?

 

下段預告 . . . . . . . . . . . 冷到爆的武嶺冰雪 , 冷到我在後行李箱堆不起來的小雪人 . ( 一堆殘雪 )

 

晚上回程的CBF大王牌 , 行經台61快速道路苗栗苑裡路段 , 我的里程錶顯示著33333Km哩 !!


............................. 待續

arrow
arrow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