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1 _ 接上一段 , 一路堵車往出口行進中 , 計畫中是續行台7甲線往梨山方向 ; 評估了我自己的精神狀態 ( 昨晚只睡了4小時 ) , 我還是認為可行 , 而且現在走原路往宜蘭下山應該也是車多壅塞 , 就還是繞大圈往埔里方向兜圈吧 .

 

邊堵車邊看看路邊的農特產小販的商店 , 這雪梨還滿大顆的哩 !

 

其實若是能走台8線往青山和谷關下台中東勢 , 應該是可以節省很多回台北的時間 , 可惜目前是尚未開放 .

 

從台7甲線山上遠拍武陵農場內大飯店的全景 .

 

往武陵農場的小路依然是排隊的車況 ~ 定點 !!

 

轉台7甲往梨山方向就幾乎都沒車了 , 可能大部分的遊客還是選擇宜蘭方向下山吧 .

 

荒山野嶺幾乎都光禿禿的 , 不管甚麼坡度都被人類給開墾成農田和果園哩 !!

 

利用流籠來載運農具和收成 , 再大的坡度再難的地形也能克服 .

 

路邊偶遇的無牌追風 .

 

整個中橫宜蘭支線都是這一類的過度開墾 , 風景就沒甚好看的了 !!

 

路過環山部落 , 這下雨的雨勢已經逐漸加大 , 不停車穿雨衣是不行了 !



已經停用的漂亮鋼樑橋 .

 

雨勢加大 , 所以就無法拍照了 , 一路慢行到了台7甲終點的梨山站 .

 

叉路口的小店 , 還好真的有賣車輪餅 , 讓我買了兩個補充熱量先 .

頭家娘說台8線是無法開放 , 建議我不是回頭往宜蘭下山 , 就是續行繞過合歡山往埔里 , 但是雨勢是不會停的只會更差 !! 吃完了車輪餅 , 我 . . . . . . . . 還是決定往武嶺前進啦 !

 

一路下雨和起大霧 , 有時能見度還不到30公尺 , 所以只能一路慢慢騎了 .

偶爾霧散開一下下 , 我還是會想停車拍張照片哩 .

 

又進入了另一個國家公園範圍哩 .

 

合歡山隧道 , 終於是即將走完台8線往東的中橫路段 .

 

穿越隧道後是大禹嶺的三叉路口 , 即將再次爬坡走台14甲線往霧社 .

 

短暫的雲散 , 赫然發現原來我在有積雪的山上哩 .

 

一路還是下雨和濃霧 , 路況也只比台8線好一點點 .

 

就在快到合歡山前 , 想不到雪景距離我越來越近了耶 !

 

雖然是幾天前的雪所留下來的殘跡 , 還是很令人興奮的感覺哩 .

 

雖然沒想到能看見和遇到雪景 , 也還好是幾天前下的雪 , 所以路面並沒有結冰 .

要不然路面若是還結冰 , 那我可就真的是進退不得了 !!!

 

看起來像是個景觀飯店的建築物 .

 

攝氏3.7度C , 其實我並不覺得會冷 , 而是因為我的 " 鳥籠 " 在台8線時就已經滲入雨水濕掉了 , 所以才讓我的身體跟著起 " 加冷筍 " 的啦 !!!

 

在霧中爬坡上山 , 沒多久就到了武嶺 .

值得紀念的瞬間 , 台灣地區的公路最高點 , 我的CBF大王牌征服了哩 .

 

冷到爆的氣溫 , 濕透的鳥籠害我無法久待 , 只能簡單的自拍一張留做紀念了 !

 

下山前不能免俗的要讓CBF和地面的結冰積雪拍張照先 .

 

原本想在後行李箱上堆個小雪人的說 . . . . . . . . . . .失敗 !!

實在是太冷了所以我放棄哩 .

 

離開前先在公路最高點繳個水費 .

 

誠如想像中的狀況 , 武嶺以降的都是下坡 .

在雨霧中慢慢的滑行下山 , 終於來到有人煙的地方 .

 

雨勢漸緩 , 也能拍攝到遠山的美景和雲海 .

 

即將進入清境的範圍 , 不停車拍攝風景就真的是白來了 .

以下美景請各位看倌自行賞圖了 .

 

雲霧中的青青草原 , 有綿羊剪毛秀的那一個收費草原 .

 

山尾頂的風車 .

 

造型特殊的觀光巴士 .

 

號稱台灣最高的便利商店和貴貴的咖啡店 .

 

整個國小學校內都是盛開的櫻花哩 .

 

粉多清境的民宿都蓋成了歐式城堡外觀的造型 , 用來和高山景觀搭配 .

 

群山環抱的霧社聚落 .

 

看起來似乎已經乾枯了的萬大水庫 .

 

 三台相機都因為冷熱溫差的關係受了潮 , 只能霧霧的拍攝莫那魯道紀念銅像了 .

 

埔霧公路的平地段 , 也有一大片山坡的櫻花林 .

 

高速行駛到了草屯 , 我的第三台奧林巴斯終於恢復的溫差 , 不再霧霧的了 .

拜訪了草屯的老朋友失敗 ( 不在家 ) ; 隨便的找了間麵店 , 吃了牛肉麵當晚餐 , 接下來還有一大段行程要走哩 .

 

續行台14線往西 , 接上台74往台中市區 ; 不走大肚接台1和台61主要是想進市區找加油站加個油 .

 

也剛好進市區的中港路附近 , 黃燈也亮了 !

加完油一樣是選台中港路往西 .

 

熱鬧的東海夜市路口 .

 

上路前緩和一下心情 , 逛逛東海的藝術街 .

 

非假日 , 沒什麼人耶 , 連個正妹都沒欣賞到哩 !

 

越過大肚山脈後的大路口 , 這座天橋夜景每次路過都要拍一下的 .

 

一個多小時後的新竹台61接台68的大路口夜景 .

這上班日的西濱台61簡直是空蕩蕩的大馬路 , 大部分時間都只有我的CBF大王牌一部車在路上奔馳 .

 

還好北上的逆風不強 , 約莫過了十點半 , 我也順利的回到了家 ; 只是看到這慘不忍睹的CBF外觀 , 我還是決定先去自助洗車沖洗一下 ; 搞了將近一整天 , 繞行了半個台灣 , 總行駛里程為559Km .

下雨大霧走山路真的是又慢又累又危險的說 , 下回一定要再挑個好天氣去武嶺拍高山風景哩 .

 

END

arrow
arrow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