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0 _ 臨時決定的晨跑行動 , 連目的地都是臨時的決定 ; 趁著一大早沒下雨的空檔 , 騎著我的大王牌CBF出門逛逛 , 先期的目標是先跑到坪林 , 再看天氣狀況調整目標 , 運氣好的話 , 還有可能一路殺到宜蘭吃魚丸米粉哩 !

台快64的中和端終點出口又架起了高架鋼樑 , 不曉得是要搞甚麼工程哩 ??

 

北宜的櫻花季已過 , 接著登場的是五月桐花季 .

整株都開滿的油桐花樹 .

六點四十五分抵達坪林前 , 汽油警告燈已經亮起 , 但是加油站要七點才開始營業 !

 

只好先逛逛坪林老街殺點時間 . . . . . .

 

吊橋的這一邊我還真的是未曾騎車來過哩 . . . . .

 

熄火休息一下 , 聽聽一大早的蟲鳴鳥叫和潺潺流水聲 , 順手也亂拍照 .

 

閒逛不知名的坪林小農路 , 最常遇到的是 " 此路不通 " 啦 !

 

在坪林閒逛到七點多才去加油站補充汽油 , 這時的天空出現了太陽照射地面的假象 !

 

考慮了天候的不確定因素 , 我還是放棄了跑到宜蘭吃早餐的想法 .

在坪林老街吃完豆漿飯糰加蛋餅後 , 我決定走106乙往石碇的山路閒逛 .

 

一路上都沒能聞到炒茶烘培的香味 , 真的是可惜哩 !

只有遇到一群採茶的 " 老 " 姑娘 .

 

坪林山上任何不可思議的角度山坡平面 , 都可能會被開發成茶樹田 .

 

慢慢的沿著106乙山路爬坡 , 越過了一整座山後 , 終於是來到最高點的休息站 .

 

106乙的另一條小路爬坡終點 , 是華梵大學的校區 .

可惜星期六是假日 , 沒有正妹可以欣賞 !

 

從山上一路下坡滑行的終點站就是石碇老街 .

高腳屋是石碇溪邊老街房屋的特色 . 

 

由於半個多小時前才剛吃飽 , 這深坑豆腐老店就又再一次與我無緣了啦 . . . . . . . . .

 

前幾次來都一直在施工中的深坑老街 , 今天趁一大早沒遊客 , 我也就騎大王牌進來閒逛了 .

 

老街整理的像新街一樣漂亮 , 真不曉得是該說好 ? 還是不好哩 ??

 

從進入深坑老街後 , 天空開始漸漸的飄雨 , 只能盡快的離開 , 走國3甲回台北市區結束行程 .

還好剛剛在坪林做了不再續行北宜往宜蘭的決定 , 要不然可能我和大王牌還沒跑到宜蘭 , 就被大雨給淋成了落湯雞也說不定哩 !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BF600S HONDA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