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17_星期六終於是沒下雨了 , 只是早上實在太冷 , 我窩著棉被不出門 ; 沒想到竟然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 , 真的是悔恨啊 !!! 氣象預報星期日會變天 , 為了騎車出門晃晃 , 只好一大早給它爬起來 .

 

出門上路是6點10分了 , 天還沒全亮 , 也看不出來到底會不會下雨 , 爬上忠孝橋看看天色 , 真的是變天了 , 山上烏雲滿多的 ; 沿著忠孝環快閘道轉市民高架 , 往東的方向是乎看到了點曙光 , 就決定往基隆方向小跑一下吧 .

 

 

轉進環東快速道往南港 , 一大早都沒什車 , 在安全的情況下我走走停停的拍照 , 這可是開車無法做的事哩 .

 

 

一大早走高架的好處是 , 清爽 !

 

 

環東分成兩層 , 一路沿著基隆河畔延伸到南港 .

 

 

都六點半過了 , 天還沒完全亮 !

 

 

晨曦中遠眺101大樓 . 

 

 

走完環東快速道路下到南港 , 轉左接台5省道再進新台五路越過汐止 , 算是市區平面道路的一小段 , 再往北就又是郊區道路了 , 不堵車騎起來還是很愉快 .

 

百福車站是因應台鐵短程區間車捷運化所新設立的新車站 , 只停通勤列車 .

 

 

八堵的快速公路閘道 , 往東可直達瑞濱的濱海公路 .

 

 

一路東行往瑞芳 , 雖然已經過了七點 , 但是烏雲密佈 , 陽光還是無法透射到地面 .

 

 

東行接近瑞芳前 , 已經可以確定海邊應該是下雨了 ( 地上溼 , 反向車的車身都是水珠 ), 為了不想被雨淋 , 我只能選擇回頭 .

 

 

我又一路騎到了八堵 , 在基隆河的正上方休息拍照 , 右手邊是鐵路八堵站 , 左手邊是國道1號 .

 

 

本來想試試看往北走北海岸再轉陽金回台北的 ; 不過 , 到了萬里下62快速終點 , 也是下過雨的狀況 , 只好再回頭到八堵 , 往基隆市區去逛逛 !

 

 

國道3號的景觀橋 , 還滿壯觀的 .

 

 

側面看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像人頭的側面 .

 

 

回到八堵閘道前 , 會有一段路和國道1號平行的路段 , 彷彿置身於國道上的錯覺 .

 

 

利用邊坡的護牆幫我自己自拍一張 , 眼睛還是紅的像兔子一樣 ( 雖然精神還不錯 ) !

 

 

下了八堵轉進基隆市區 , 港邊有三隻鷹類的大鳥正在低空掠海覓食 , 很漂亮 ; 可惜我相機還沒拍的清楚 , 它們就漸漸的飛走了 , 可能是我打擾它們抓魚了吧 ! 等大鷹飛走了 , 水面上不時的出現大小魚群的跳躍 , 滿有趣的 .

 

 

為了拍鷹 , 我把車停在大路邊 , 還好一大早交通並不繁忙 .

 

 

讓CBF600S和基隆港合拍一張 , 就結束今天的行程 , 沿著台5回南港 , 再上環東市民高架 , 就回到溫暖可愛的家 , 不到三個小時就跑了102Km .

 

 

沒看過的軍用船 , 還滿像旗津渡輪的 , 留個紀念 .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BF CBF600 CBF600S HONDA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