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8 _ 一大早就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 一路往東行駛高架橋 ,穿越整個台北市區 ; 目的地暫定為侯硐 , 其實只是沒去過 , 想去拍拍火車罷了 , 順便去逛逛山城九份 .


沿著台62下瑞芳轉往102的九份 , 一大早騎車的好處就是快和爽 , 人少車更少 ; 轉進往九份的小路爬山 , 看到了黃通通的玩意兒 , 遠遠的看還真的像一叢花哩 .



真的是夠古老的隧道 , 每次來都要和它拍一張滴 .



和上回一樣 , 一大早來的好處 , 沒人 !



穿過像 " 一線天 " 一樣的商店街 , 躦出來就是回到大馬路了 .



循著原路再逛回去 , 反正沒人逛街 ! 順手拍攝遠眺的風景 .



剛剛走完了商店街 ( 基山路 ) , 現在改往下走輕便路 .



已經廢棄的五番坑礦口 .



每次經過這棟建築總是會想拍個照片 .



和礦坑扯上關係的電影 , 戀戀風塵也算的上是經典之一 , 可惜老戲院早就掛了 !



逛完基山路轉回102上 , 往上爬的目地 , 只是想找其它的景點拍照 ; 對面山上一層一層的 , 應該也是古早時代開採礦石留下來的台車道吧 .



轉進九份山頂的小路 , 往上走的盡頭是國中 , 往下則又轉進九份國小 , 當然一大早肯定是吃不到竽圓冰的 ( 才七點多當然還沒開張營業 ) , 正好昨晚看某電視節目有表演過的說 , 無緣吃啦 .



還沒開始進駐的消防救難單位 , 讓我的CBF600S拍一張先 .



無耳茶壺山真的是漂亮 , 也不曉得是怎麼樣形成的 ?



沿著102爬到了九份的頂端 , 遠遠的山谷下 , 看到了個奇怪的橋 ?



山頂上有一些小路 , 只能前進一小段 , 就即將被芒草給淹沒路徑 , 騎CBF這麼重也不太方便 , 只能回頭 .



路邊的蜜源植物 , 吸引了很多的蝶類採食 , 也吸引了我停留許久 .








原本要拍的鳳蝶都不敢靠近人類 , 只有不怕死的白色粉蝶敢飛在我眼前讓我拍 , 我等了很久很久 ( 也被大太陽曬了很久很久 ) , 也只等到一隻飛的稍微近一點來拍 , 各位看倌只能多擔待些了 .


拍完了蝴蝶太陽也被雲給遮掩了 ( 早不遮晚不遮 , 等我曬完太陽才遮 ) , 懶的循原路再下山 , 就繼續的逛102往雙溪鄉前進哩 !



102的最高點 , 剛好是瑞芳鎮和雙溪鄉的交界 , 接下來就一路下坡往雙溪了 .



進了雙溪的街市 ( 在雙溪車站前竟然看到一位阿伯騎 " 蘭蒂50 " 載著孫子哩 ) , 繞了兩圈倒是沒看到加油站 , 問了一位騎腳踏車的阿伯 , 答案是此地沒有加油站 ( 在山上的時候需要加油的警告 "黃燈" 亮了 ) , 我打開油箱看了看應該是足夠我回深坑了 , 也就轉往平溪繼續上路 . 



去年夏天在這兒拍荷花 , 想不到今天又可以拍了 .









遠遠的拍 , 荷花是主角 , CBF是配角 ( 背景 ) 哩 !



正要離開荷花池的當兒 , 順便又把黑黑的鳥也給入鏡了 .



進平雙隧道前會路過的 " 知名 " 咖啡座 , 已經有很多的重車騎士在此喝咖啡聊是非了 .


拍照擔誤了不少時間 , 一路不停的趕回家去了!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