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慮了好幾天是否能成行 , 這次還 " 藉勢藉端 " 的搬出冠冕堂皇的理由 ( 清明祭祖 ) , 想搞個騎機車跑南部的兩天行程 ; 終於在星期四晚間氣象確認了天氣是OK的 !


沒什麼機會跑過夜行程的我 , 這次是鐵了心要獨跑一趟往南的濱海線 ( 機會難得啊 ! ) , 除了可以熟悉往南的路線和快速道路已通車路段的狀況為往後的長途旅行做準備 , 也可以計算將來跑遠程的路程和時間 . 也因為是第一次的過夜行程 , 又是臨時決定成行 , 在那裡過夜住宿就成為我和CBF最大的難題了 .


第一次的長途旅遊 , 我還是決定走台64到八里再轉台61快速道往南 ; 和以前比較起來 , 真的是省了很多的時間 .



雖然我的公司放假 , 實驗室卻沒有放假 , 只好先進實驗室交辦一些雜事 , 才能 " 安心上路 " 啊 !


實驗室客服小姐知道我要騎車南下 , 還主動開玩笑的要我帶一瓶 SPF50的防曬乳液 .


我說 : 我這把年紀沒有美眉看的上眼了 , 不用防曬也沒關係啦 !



10:35分從林口實驗室出發 , 約莫11點多路過通宵轉台1線省道 , 看見不一樣的水藍色火車廂 !


這是上一次來過的鐵路餐廳 , 和上一次來不同的是這一次又多了三節客車廂的民宿 .



跑完竹南到通宵的台61高速段 , 到這海堤邊吹吹風休息五分鐘 , 真的很棒 .



順著小路躦過新埔這個小村落 , 新埔火車站前再拍一張 .



從通宵再轉接台61往南 , 趕著預定目標13:00到達鹿港中途站 .



非假日往南的車還真的是不多 .



彰濱的邊緣有一整排的發電風車 .



本來應該左轉進鹿港市區的 , 不過 ! 彰濱有一個地方還沒去逛過哩 ?



就這麼一路走到底 , 在彰濱最偏遠的角落 , 看到了試車用的爬坡道 .



每一部新車都要來鹿港車測中心驗車 , 不曉得我的CBF有沒有實際來這兒過 ?



進鹿港市區已經一點多了 , 還是沒找到中午要喀什 ? 逛老街先啦 !







最適合我的寫照 " 知足 , 常樂 "



拼觀光前 , 先把老街建築整理好 .



逛到天后宮前 , 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停車吃 " 蚵仔煎 " 真的是粉傷腦筋 ; 遇到了兩位觀光科系學生美眉做問卷調查 , 順便拍個照片當紀念 .



喔  . . . . . . . . . . . . 忘了這座門叫什了 ?



騎著騎著竟然亮起了黃燈 ( 沒汽油了 ) , 只好去鹿港的中油補充油箱 .



快兩點了 , 不再堅持吃蚵仔煎 , 就在文武廟前的麵店喀午餐 .



在此休息確定往南的行程 , 這個鹿港小火車站應該是糖鐵吧 .



出發往南 , 不是要拍老建築 , 只是覺得這一部計程車很 " 怪 "  ( 假 ) ?



預定進入台南市區的時間是訂在17:00 ; 彰化縣境內的台61只能通車到鹿港 , 所以一路走台17濱海線繼續往南 , 直到濁水溪橋進入雲林縣才又接上台61快速道路 .



七股鹽山到了嗎 ? 不是 ! 這裡是嘉義布袋港邊的鹽田 .



還沒到七股 , 就已經看的到一大堆的鳥類活動了 .








被偷拍 ! 很害羞的抓抓臉 ! ( 其實我是想拍它一支腳沒站穩跌倒在水裡的畫面 )



從嘉義布袋往南上台61 , 直殺台南七股又通車終止了 , 轉往七股村看到真正有名的七股鹽山 . ( 非假日沒什麼遊客 )



七股鹽田的鹽鐵小火車頭 .



往七股潟湖的小路 , 海邊清一色的景觀 : 小路 , 電線桿 , 水池子 .



已經接近台南市區了 , 這鳥類的觀察亭似乎看不太到鳥 .


電話請教了在地車友 AR東 Sir 後 , 確定先前往安平路找蝦餅啦 .



來到安平路已經五點剛過 , 下班的交通開始有點混亂了 , 先買蝦餅 .



蝦餅的旁邊小吃餐廳很多人光顧 , 我也進來湊熱鬧 .



現炸的蝦捲還真的是粉好吃哩 , 跟淡水的蝦捲口味和口感又不一樣 .



安平運河的港邊 .



N年前來逛過的這個小砲台 , 現在整理的更乾淨了 .



從小巷轉入安平古堡 , 實在看不太出來古堡的樣子 .



天黑了 , 夜市開始營業 .



非假日 , 人客並不多 , 還看到了一台 " 追風 " . 



沿著岸邊馬路閒逛 , 還沒找到億載金城 , 倒是先看到了超大型 1: 1的模型 , 陽字級老驅逐艦 .






過了下班時間 , 億載金城已經無法參觀 ( 反正CBF也進不去 , 無所謂啦 ! ) , 從外圍馬路還是看的到礮臺和古砲的陳列 .


待續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