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的小格子參觀人數竟然能破了100000以上 , 真的是不容易啊 !


想說我是個老頭子長的又不帥 , 認識的人不多朋友更少 , 竟然能有十萬以上的朋友同好們來點閱 , 真的是要感謝各位先生女士帥哥美女和老老少少看倌們的支持與鼓勵啊 !! ( 奇怪 , 我又沒得金馬獎 , 怎麼該感謝的不該感謝的都被我感謝了哩 )


星期天的天氣變好了很多 , 沒決定去那逛逛 , 就先出門在說啦 , 走到那就逛到那 .



鶯歌火車站旁的廢棄巷弄 , 應該都是鐵路員工的舊宿舍區 .



還沒要整修的老舊房屋 , 先用烤漆板封閉 , 可惜這老街的風景變差了 .



第一次看到有候選人把結婚照拿來當競選廣告的 .



路過三峽舊街的外環道 , 出現了老屋整理更新成公園 . 



整的很新很漂亮的老街 , 讓我不得不停下來逛逛 .



整修中的舊街 , 有一位老師傅見我站在外面拍照 , 邀請我進來逛逛這老街工地 .



有整修過和沒整修過的舊街景觀真的差滿多的 .



這個老街最大的宅院 " 金興居 " .



老師傅正在指導年輕師傅砌磚的方式 .



儘量維持原有的樣貌進行修補的老建築 .



逛完老街後沿著台3省道往南到大溪 , 沿著大溪街道越過大漢溪後走錯路 , 從小山路爬上了員樹林 , 就在員樹林路口的 7-11 休息片刻喝紅茶解渴 . ( 反正值班美眉也粉漂亮 , 休息一下先啦 ) 



從員樹林上台66快速道往西 , 越過國道1號後下匣道 , 想著要轉回省道1號往南 , 結果竟然 . . . . . . . . . . . . 沒路 !! ( 還被逼車兩次 , 其中第二台TOYOTA還是個中年媽媽載著小孩逼我哩 !! )



只好打開GPS來判斷方向 , 我的方向感已經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混亂了 ...................



今天的第一個火車站 " 楊梅 " , 一兩百年前的楊梅真的有很多楊梅樹林嗎 ??



隨意的走著 , 走進了當地人的生活重心之一 " 菜市場 " .



繞過了熱鬧的市場回到台1線省道往南 , 逛進了湖口舊街 .



一路走走停停 ( 省道的紅綠燈太多啦 ) , 右轉台68快速道繞過半個新竹市區 , 想去找一家老冰店 .



繞了兩條街終於找到了 , 不過這冰店冬天不製冰了 , 只能買庫存的冰棒喀哩 .



據說是全臺灣最老 ( 日治時代至今 ) 的製冰設備 , 機器還能正常動作製造冰棒喔 . 



在這兒喀了兩支冰棒休息了一下 , 門口有絡繹不絕的車卻不是來買冰的 ??



都是來隔壁這家花生醬的店光顧喔 , 還是一家排隊的店哩 , 真的是厲害厲害啊 !



繼續台1線一路往南 , 香山火車站每次都錯過 , 這一次可就一定要閒逛進來拍拍照了 .



哇 ! 很老的小車 , 中華多利八百耶 , 很難看的到了喔 !!



爬上鐵路的陸橋 , 新竹的海岸美景盡收眼底 .



從台1轉台13後往南 , 轉進竹南市郊看到遠處有一尊大神像 , 順著這個明顯的大目標 , 我來到這個廟宇門口 , 還跟廟前的幾位長者閒聊重車 , 直到進香團到達我才離開 .



從廟宇前轉個彎沒多遠 , 竟然就是竹南火車站哩 .



車站旁的分支岔道停了一排沒見過的東西在軌道上哩 .



路過一家已經 " 報廢 " 的電影院 , 很老的廣告招牌哩 !



由於不想走台61 , 我又在竹南市郊給搞混了找不到路 , 閒逛了一陣子才找到台13甲線 . ( 本來是要回到台13主線往南的 )



沿著舊的台13線往南路過造橋火車站 .



這個日式的舊屋可能也是鐵路局管的吧 , 外面都鏟平了 , 只剩下老舊的主建物還沒整理 .



接上台13線到苗栗市前 , 我決定走快速道路繞過市區 .



下快速道路接上台13線的銅鑼續往南 , 路過銅鑼火車站 .



本來是走舊台13線往南想直接到達三義的 , 但是新台13線另一頭山上有大建物 , 看起來很熱鬧引起我的好奇 , 來到山腳下才知道原來是有名的 " 九華山 " 啦 .



沿著小路上山到達九華山停車場 , 路邊的茶園有松鼠在跳動 .



不曉得這些松鼠到底在找什麼吃的 ??



來九華山朝山祭拜的信眾 .



進香團的遊覽車前擺滿了小水桶哩 .



我沒進去逛逛 , 騎車不方便 , 改天再來朝拜吧 ! 九華山的花生 . . . . . . . . . 忍不住還是買了兩包啦 !



山腳下種的杭菊 , 是泡菊花茶的材料 .



小路是通九華山 , 這大馬路是通往客家文化中心和中科銅鑼園區 ( 整地中 ) .



啊 ! 車倒了 , 我又倒車了 . . . . . . . . . . . . . . . . 嗚  嗚  嗚 . . . . . .


我老把街車當越野車用來跑工地 , 再加上自己技術上的疏失 , 唉 !!! 一年倒了兩次車 ( 年頭一次年尾一次 ) 真的是破了記錄啦 !!


還好只是近乎原地倒車 , 只傷到尾箱的烤漆 , CBF本身沒壞什 .............. 沒興致了 !! 回家啦 !!



都是這棟山尾頂上的建物吸引我來這工地爬山 , 要不然也不會倒車啦 .



往北走原路 , 下快速道時下錯了匣道 ( 提前了一個下 ) , 走台13線遇到了明德水庫叉路 , 薰衣草花園4公里 , 趁天黑前進去看看在那裡兒 ?



明德水庫的湖光山色 , 霸頂平台倒是可以辦車聚 , 就差少了台行動咖啡車哩 !



對面看起來很像是飯店 .



沿著小路走了幾公里終於到了薰衣草花園入口 .



沒看到什薰衣草 , 花園的主建物似乎只是吃吃喝喝的用途 .



台1和台61的最接近點 , 這個路口也是我交換道路使用行駛的最愛 .



沿著台61回到桃園邊界 , 想不到今天晚上的 " 莫內 " 還是很熱鬧哩 !



汽油警告燈亮了很久 , 硬著頭皮撐到了竹圍 , 下竹圍加油也順便填飽我的鮪魚肚 .


這大碗的牛肉麵也才90元現大洋 , 吃得很飽喔 . ( 兩盤小菜在拍照前被我給喀光了 )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來這家麵店了 , 生意很好的哩 .


話說吃飽了上路 , 回家前我又在台64往東遇到逼車 , 這次是開L字頭高級進口休旅車的雜碎 , 我只好以瞬間最高160以上的速度給它吃廢氣 , 讓它連我的後尾燈都看不到 .


一天遇到三次逼車不但破了我的記錄 , 連媽媽級的豐田駕駛都能逼我車 , 真的是夠了 !


我連時速90走外側車道騎車也能礙著你們這些雜碎 , 難道出門真的得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