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2月21日 , 天氣晴 .. 約好了去嘉義看車 , 特別請了一天年休 , 大大小小們去上班上課後 , 接下來就是我的時間了 ; 騎著我的三冠王來到板橋車站 , 找了個小巷子的停車位置 , 大概是我不擔心這車子會有人要偷吧我想 !! 徒步走進了車站 , 寬敞的很沒什人 , 倒是買票可就難倒我了 , 沒人可以當示範 , 信用卡因為沒有密碼被拒絕 , 只好改用提款卡買票 . . . . . 就這樣手忙腳亂的情況下終於是買到了票 ; 買票確定後我打了通電話給車主黃Sir , 告知高鐵預定會到達嘉義高鐵站的時間 , 麻煩他來接我 .

其實原本是沒想過要搭高鐵的 , 一方面是黃Sir有提到這個方法 , 一方面是原本想請台中的朋友支援 , 卻因為台中的朋友沒能連絡的好再加上已經約了21日 , 不好意思再改時間 , 只好請黃Sir到車站來赴約 ( 原本以為是黃Sir會騎車來車站面談的 ) ; 當然 , 搭高鐵也算是我人生第一次的高速體驗 , 隨著高鐵的高速飛馳 , 一個小時後我就抵達了嘉義太保 . 連絡了黃Sir他還沒到 , 我只好在車站內吃早午餐等待他的出現 ( 11點多了 , 也不曉得到底算是早餐還是午餐 ) !

新建的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 , 和舊的板橋火車站簡直是天差地遠的不同 .

 

嘉義站到了 , 正要往下一站出發的高鐵列車 .

等待了大約二十多分鐘黃Sir出現了 , 還好漢堡我也喀光了 , 搭上他的車往竹崎出發 ; 黃Sir的年齡比我想像中的年輕 , 本來我以為他應該和我差不多年紀的說 ( 從電話的聲音聽起來的感覺 ) !

我們一路閒聊 , 大約二十分鐘左右車程就到了他的住處 , 是一般的郊區透天的住宅 , 理所當然的一樓就成了車子的停放空間 , 黃Sir把車子拉出來給我仔細端詳 , 還發動給我看 , 我們就在門口邊看邊聊........

剛從車庫拉出來CBF600S ( 拍照時還沒想到當天就會過戶完 ) .

 


很喜歡它的車頭 , 和無罩的 CB400SF Vtec3 比較起來 , 我還是喜歡這款有半罩的街跑車 .

另外 ! 它沒有突出於車身的方向燈 , 也不是CB400SF的尖尖鴉屁股 ; 很好 , 我喜歡 !

賞完車後的程序是議價是吧 , 錯 ! 這位性情中人的黃Sir可拿出了兩頂安全帽 , 邀我一起出門試車 , 他說沒試過車的車友他是不會賣的 , 怪吧 !

還好我自己有準備安全帽 ( 還是戴自己的比較習慣 ) , 坐在後座跟著他出門去逛逛 ; 黃Sir他沿著台3省道往北 , 在山路上逛了好幾公里遠 , 在一個路邊停止營業的加油站停了下來 ! 本來以為是要在加油站的空地讓我試騎 , 沒想到竟然是他坐後座 , 再由我原路騎回竹崎 , 這 ...................... 還真的像極了路考勒 , 買二手車還要被車主考試 , 各位看倌沒遇到過吧 ??

好歹我也有超過二十年以上騎乘檔車的車齡 , 拿出我騎乘王牌135國際檔的駕馭風格 , 當然不能漏氣的啦 ( 也不過就是油門線輕一點 , 離合器收放小心點 , 車身重量重了點 ) , 一路就給他再騎回去 ! 還好是沒有漏氣 , 畢竟這車子還不是我的 , 操作失當也太對不起黃Sir;

原車主黃Sir, 他很客氣的幫我加滿油箱 , 並詳細解說附屬配件的操作 .

試車回到黃Sir的家 , 進入黃Sir一樓大廳的工作室 , 和黃Sir的太太也閒聊了一會兒 , 約一點半左右黃Sir提到了我的議價問題 ( 進入主題了 ) , 我表明車子我很喜歡 , 但是還沒想到價錢的事 , 黃Sir主動開了個整數 ( NTD 270000 ) , 並願意辦到好再加掛 GIVI 的後箱給我 , 我沒有太多的猶豫就答應了 , 只是我懷疑辦到好會不會太晚 ? ( 其實是因為他太太也在 , 害我不好意思開口殺價 , 另一方面是黃Sir的人感覺不錯 )

基於不想再跑一趟嘉義 ( 反正現金我都 "掛" 在身上 ), 我盤算了一下時間 , 若是能在三點出發北上 , 有機會能在晚上七點左右到達台北 ; 我立刻決定辦過戶 , 和黃Sir跑了農會過保 , 再跑到嘉義市監理站辦過戶 , 等黃Sir加完油大概是下午三點半了 , 真的出發上路已經是 15:45 , 有點晚了 , 黃Sir的太太還主動的幫忙送我一個水壺裝水 , 給我帶在路上喝 , 真的是非常Nice的夫妻 .

竹崎的公園 , 是我這一趟回台北的出發起點 .

 

沿著台3線北上 , 經過大林時還走錯路 ( 奇怪 ) , 沿著 縣162西行再轉台1線北上 ( 也可以啦 ) . 接著是路過西螺 , 進入新西螺大橋時被後方的小貨車 Toyota Zace 搞近逼 , 在前方沒車的狀態下我開始由時速60Km/h加速甩開後面的車 , 也因為是大直路又沒車 , 我最後的速度是200Km/h ( 五檔 , 因為我沒有想到要換6檔 ) , 很爽的感覺吧我想 , 在沒有車的地方飆速 , 臉上面對著強勁的風速 , 腦海裏除了擔心路況 , 什麼都不會想了 ( 這一段不是炫耀文 , 只是我個人的感受 , 請見諒 ) !

至於這CBF600S在瞬間200Km/h的騎乘感受 , 我只能說超穩定的 , 不會像騎王牌135那樣超過錶速140Km/h整個車頭把手就輕飄飄的 , 很讚 !

 

路過有名的公路花園 , 可惜我趕路趕時間 , 沒有心情能去逛逛 . ( 下班時間車變多了 )

 

台74快速道路貫穿整個大台中地區的南北向交通 , 實在是跑起來很順暢 .

從台1線路過花壇拜訪上個月剛結婚的同學未果 , 再轉台74甲 ( 為了避開下班車潮 ) , 接上台74快速公路 , 滿滿的下班車子在路上 , 最後在潭子接回台3往北 , 到了這裡就要跟Ken Sir 說聲 Sorry 啦 ( 不能轉進東勢拜訪一下 ) , 眼看著時間過的太快 , 到了豐原已經18:30超過了 , 只能續行台13北上 , 下回再去拜訪您了 ( 您也正忙著俄國車友的事哩 ! ) .


沿著台13線一路殺到竹南段再轉濱海公路台 61 和 台15 往北 , 再從蘆竹鄉的縣108 殺上林口鄉 , 下山轉台1高架回到了三重 ; 一路上為了趕時間 , 我在沒車的路段都騎到時速七八十公里 , 沒吃晚飯還很少休息喝水 , 怎麼回到台北還是那麼晚了 ( 21:45 ) ?? 很奇怪哩 !

第一次騎重車載人 ,  第一次騎重車路跑超過三公里 , 第一次感受時速200Km/h 迎面而來的風速 , 第一次買二手機車(當然也是第一次買重型機車啦 ! ) , 第一次遇到買方市場變成賣方市場 , 當然不能忘的是第一次搭高鐵的體驗 !

短短不到13個小時 " 搞 " 了那麼多第一次也算是難得了 !!! ( 後來隔天得了重感冒 , 到現在還沒好 ; 也算是額外的第一次感冒吃藥超過3天沒能好起來 ) 

第一次騎重車共275Km , 大大小小的路都經歷體會了一次 , 只希望別收到超速罰單...........

 

END
 

arrow
arrow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