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_ 預估天氣晴 , 就在只睡了四個小時的大清早 , 我努力的讓自己清醒 , 讓滿佈血絲的照子放亮一點 , 想趁天亮前去瑞濱海邊 , 看看能否趕的上日出東方 , 感受一下不同於夕陽西沉的感覺 , 當然觀看日出的地點我並不太確定 , 嚴格的說 , 今天也只算是試探路線的性質 , 倒也不是非看到日出不可 ( 而且也不是我想看就看得到滴 ) . 


時間大約再過幾分鐘就5點正 , 東方的天色已經有點微亮了 .



出發東行約三十多分鐘後 , 正在62號快速道往東 , 已經看的到太陽了 , 也確定看不到海平面的日出哩 !



出發後約莫四十分鐘 , 我已經在海邊了 ! 當然 , 太陽也高掛在半空中了 , 想看日出 !!! 還真滴素不容易啊 !



沿著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閒逛 , 又到了鼻頭角 , 轉左爬上鼻頭國小 , 久聞其名還沒上來逛過哩 .



依山傍海的小學校 , 真的是風景粉棒 .



學校側門通往燈塔的小路上 , 有一對漂亮的小鳥在叫 , 公的和母的叫聲還不相同 , 引起我的注意 .



拉近鏡頭再拍一張 .



我窮極無聊的拋下CBF , 一路走著步道前進 , 想去看看燈塔 , 一路上都是林投樹哩 ! ( 這黃橙橙的玩意兒可不是鳳梨喔 )



鼻頭角燈塔 , 不算是真的古蹟 , 應該是後來重建的 ; 以燈塔的型式來說 , 算不上漂亮 .



從步道往下看 , 海蝕平台的景觀也粉漂亮 , 只是我懶得走下去看了 !



另一個方向拍攝的燈塔全景 .



時間約莫六點45分左右 , 太陽光照射越來越熱了 ; 回首來時路 ! 回CBF車上還得在走粉遠的哩 ! 



小路上蟲鳴鳥叫自然不會少 , 竟然還有松鼠不怕林投葉上的刺 , 爬行覓食於有刺的樹叢中 , 真的是佩服佩服啊 . 



下了山回到鼻頭國小前拿車 , 再轉進漁港碼頭 , 在雜貨店喝一罐清涼的蘆筍汁躲太陽休息一下 .



再循原路回到水湳洞 , 轉進往金瓜石九份的山路 , 沒有想要逛九份 , 只能算是路過看風景而已 ; 爬上了九份的最高點 , 我熄火一路空檔往下滑 , 粉舒服哩 .



路過基隆河的員山子分洪道入口 .


滑行到山下的叉路口 , 我再轉 " 北 37 " 道路往猴硐 , 一路上閒逛都沒遇到可以往平溪方向的小路 , 就這樣走了十多公里的山路又跑到了前兩個星期才來過的雙溪鄉 .



路旁的整片黃橙色波斯菊 , 吸引了我的注意 .





連續三張都是粉大隻的蜜蜂 ( 可能應該是虎頭蜂的一種吧 ) .



我的CBF600S和波斯菊花海合照一張 .





粉漂亮的蓮花 .


當然旁邊的荷花池也要拍個幾張才夠本啦 .



106的石碇叉路口粉熱鬧 , 各式各樣的機車群都喜歡以這個路口為出發點 .


拍完了花海 , 自然又得再次趕路了 ! 因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九點哩 , 該回家了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