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例假日放假兩天都是早上天氣好 , 下午天氣則陰晴不定 , 每天都想晨跑 ! 但是每天都起不來 ; 真的是睡到自然醒是幸福的 , 真的 ! 很幸福 , 只是浪費了晨跑時間 , 心中還是給它有一點點扼腕 . 吃完飯後的下午時間 , 大大小小去午睡 , 我又有兩三個小時可以跑跑 , 去那兒 ? 隨便啦 ! 就先定為三腳湧吃雞蛋糕好了 .



爬上新莊堤防看風景 , 騎卡達車的人還滿多了 .



沿著看不到風景的堤防道路跑到山佳附近 , 刻意轉進山佳市區 ; 每次都路過 , 這次也該逛逛山佳火車站了 .



久仰這個小車站的古典美 , 還真的是沒有專程來拜訪過 ; 車站是老建築 , 但是站內的設備已經都科技化了 , 拍起照來真的是很給它格格不入感覺 .



老建築的廊柱 , 屋簷 .



鋁門窗大量使用的今天 , 想看木窗還真的越來越難了 .



原本的弧型月台拆掉了 , 現在還看不出來到底在改建什麼 ?



看完了山佳小車站 , 閒著沒事往車站後山的小路逛逛 , 原以為這一條連GPS都沒顯示的路 , 會爬到山上的高點看風景 , 想不到走到底竟然 . . . . . . . . . . . . . . . . . . . 沒路了 !



下山走另一條路繞到車站的另外一頭 , 才剛站在橋頭的高點不到30秒 , 竟然出現了一個監視的眼神 , 從頭到尾看著我還走過來問我 " 做什麼 " ? 我則回答 " 看風景 " .


很怪的對話是嗎 ? 對啦 ! 又是一個作賊心虛的看門狗 . 



從後視鏡反拍這個疑似 " 賊 " 的雜碎 .


它老兄竟然就站在我後面監視我哩 ! e04 !!! 我不但不理他還故意拍照給它看 , 拍完我還慢慢的在對街騎 , 瞄著它們在進行什麼工程 ( 看它們到底在搞什麼火車 ) ! 就我的觀察 , 它們的工程似乎沒有什麼違法的情勢 , 唯一可被猜測的是它們正在 " 偷 " 軌道上的碎石 ( 挖土機正將鐵道碎石裝進砂石車 ).


我故意騎很慢 , 還故意來回逛了兩次 , 工地完全沒動作 , 所有的工人都在 " 瞪 " 我 ( 五六個雜碎 ) , 果然是作賊心虛啦 !



玩夠了這一群雜碎 , 路過看到的廢墟 , 應該是個小型自來水廠吧 !



建築規模不大 , 大概是以前的山佳區域的自來水廠 .



回程的鹿角溪人工濕地 , 特意進來逛逛 , 聽聽蛙鳴鳥叫的好地方 .



自行車道邊的解說圖 , 說明人工溼地的功能及動植物生態 .



快回到家了 , 這個斜張橋工程進展的滿快的 , 連假日都在趕工 .


三角湧的蛋糕沒吃到 ? 改天啦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