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的鐵路車站或名勝古蹟 , 都喜歡放置已經報廢的火車頭當擺飾道具 .


5月的第一天 , 晚上一直都沒睡著 ( 其實對我的肝功能指數算的上是異常的吧 ! ) , 一直到三點半過了 , 我決定來一次清晨的日出晨跑 , 反正睡不著 , 就跑完回來再睡吧 ! 目標呢 ??? 暫定為龜山島的日出拍照 , 第一次跑這樣的行程 , 其實是抓不準日出時間的 ( 就算時間抓的準 , 天候的影響也不一定真的拍的到日出水平面 ) , 只能算是試跑碰碰運氣 , 也增加一點時間計算上的經驗值 .


四點出頭從市民高架轉環東 , 松山區的基隆河夜景 .



老毛病很難改 , 一路上的走走停停亂拍 .



不但走走停停 , 還邊騎邊拍 . ( 就在接近瑞芳的同時 , 汽油警告燈亮了 )



連注意蝙蝠都出現了 , 問題是沒見著蝙蝠哩 !?



從台北出發約莫八十多分鐘 , 天已經開始微亮了 !



路過鍊金鍊銅的廢棄大工廠 .



天空中出現了霞光 , 看樣子就算趕路也不一定來的及拍龜山島的日出了 !



一路逛進了福隆 , 當然一路上的派出所都是關著門的 , 連福隆大站也不例外 .



才五點多 , 連半間早餐店也沒開 , 想買福隆便當來喀 ?? 那就更不可能了 !!



從福隆車站左手邊的小路直行 , 沿著鐵路的舊路跡走個兩三公里 , 就到了新開發的自行車景觀隧道的草嶺隧道北口 , 上頭還提著日本時代的字 ( 制天險 ) , 可見數十年前挖鐵路隧道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哩 ! 



在一大早的隧道北口休息片刻 , 也欣賞山野間的蟲鳴鳥叫 , 真的是 " 爽 " 啦 ! ( 可惜沒東西喀 ) 



轉回濱海公路要到隧道南口 , 途中爬上三貂角燈塔後我赫然發現油箱. . . . . . . . . .真的快乾了 !!!



忘記了要再去拍隧道南口 , 我一路六檔定速 , 心情則是七上八下的 , 希望能撐到大里加油站 , 但是...............大里站要八點才營業 !!!!! 



龜山島的日出今天當然是無緣見到的啦 !


搖晃油箱還有一點油 , 再賭一把看看能不能到 " 頭城 " .



結果 . . . . . . . . . . . 當然是失敗啦 !! 就在到頭城前的約七公里 , 才剛看見北關加油站前的一兩百公尺我就汽油耗盡斷油了 , 還好一路滑進加油站沒推到車子 ( 兩百多公斤重的CBF是很難 " 推 " 的啦 ) , 但是這個北關站也是八點才開 , 我真的是要等一個半小時才能再上路了 !!! ( 滑進北關加油站的時間是早上的六點二十八分哩 )



原本想去羅東喀古早味早餐的 , 現在只能先喀 7-11的御飯糰了 .



無聊的等待 , 這看起來很眼熟 ?? 是上一次和警察嗆聲被側摔的那一位嗎 ??



窮極無聊的逛進小漁港 , 陸陸續續的有漁船進港卸貨 .



漁貨進港的漁貨開始分類過磅叫賣 , 我則和一位小盤商閒聊 , 他說白帶魚都被中磐商整批載到新竹 , 要賣到中國去了 , 想不到 " 世博 " 的食物需求量這麼大 , 還帶動了台灣漁民的生計 .



中型的貨車還在裝載漁貨中 .



一個半小時很難殺的掉 , 吃完7-11還逛完了漁港 , 連旁邊的小小火車站也不能放過 ( 拍火車 ) .



終於是耗到的七點五十五分 , 我走回加油站看到工讀生開門準備營業了 .



約莫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我到了 " 頭城 " 加油站 , 很可惜沒能撐到頭城加油 , 要不然頭城七點就能加到油 , 我也不用等那麼久 ; 也因為八點多才到頭城 , 發現了個正在整修的漂亮房舍 , 就在頭城火車站旁 , 當然 ! 工地是我的最愛 , 進去拍照先啦 .





還在整修中尚未開放 , 所以只拍攝外觀景色 .



頭城唯一的一小段古老街景 .



逛完頭城都快九點了 , 雖然還不累 ,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 , 羅東的早餐就改天啦 , 右轉回台北呗 !



這.........................整個車頭前叉都撞斷了 !


從宜蘭往台北的北宜路上約七十多分鐘的時間 , 我遇到約兩三百部大小機車 , 但是對向盲彎超車還是經常遇到 . 



慢慢騎才能欣賞油桐花喔 !



雖然不是很多油桐花 , 我和後面那一位自行車騎士還都是下車拍照還聊了幾句 .



從新店轉台64回家 , 就在快下交流道前的一兩公里竟然遇到開三菱銀色自小客的惡性逼(超)車 , 真的是個它媽養的 " 雜碎 " ( 逼我造口業 , 它奶奶的熊咧 ) !



下午Dish Sir騎著他的CBF愛車來閒聊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