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的最後一天 , 天氣依然是 " 晴 " ; 上一回去拜訪 Da凱 Sir , 知道他要在這個星期騎 " 卡達車 " 上梨山 , 真的是從內心的佩服它的耐力和決心啊 , 想說我光是想上武嶺 , 是要騎王牌還是CBF ?? 就已經考慮了兩三天 , 當然 ! 為了 " 追凱行動 " 的大馬力和方便性 , 我還是選擇了 CBF 大王牌 來執行這一項任務 ( 我的王牌135又被我冷落了 ) !!!



不用上高山就有漂亮的雲海可看 , 一大早走北宜公路就看的到喔 .





路過台北和宜蘭交界的石牌 , 我又再次的和這隻灰矇矇的烏龜打招呼了 .



一路跑到山腳下的礁溪 , 找了個沒人光顧的早餐店喀早餐 ( 沒人所以不用等 ) .



吃完早餐就一路的殺往中橫公路宜蘭支線 .



河谷地型種的是 " 三星蔥 " .



沿著蘭陽溪的河谷往深山林內前進中的CBF .



河谷的台階地都是被開發成 " 種菜 " 的田地 .



到處都是滿山遍野的綠色蔬菜 , 這一區正在收成中 .



等待被收割的 " 菜 " , 粉漂亮 ! 但是 ?? 農藥是下了多重啊 ?? !!



一路欣賞滿山遍野的綠色蔬菜 , 來到了台7甲線大約二十六公里路段的重要聚落 " 南山 " 村 .



路過南山村的路邊雜貨店 , 差一點就錯過了 Da凱 Sir , 還好我眼尖瞄到了休息中的 Da凱 . 



南山村似乎成了遊覽車的爬山休息區 , 很多的旅遊中巴會選擇在此休息 , 或是到加油站去繳 " 水費 " ; 和 Da 凱Sir 哈啦聊天的這一位先生還滿面熟的說 .



休息完準備好要出發的 Da凱 Sir , 雖然到南山只剩下他一個人往上爬 , 他還是堅持要完成既定的目標 .



前面的路段都是緩慢上坡的公路 , 過了南山部落就即將面臨陡坡的挑戰了 .



我的CBF大王牌當然是要和 " 勇者 " Da凱 Sir 拍一張照的啦 .



雖然我忙著拍照沒說話 , 但是我內心還是要說 : 加油吧 , 勇猛的 Da凱 Sir .



追凱行動才剛完成 , 我又再一次的回到雜貨店 , 原因是我的腳趾頭有 " 抽筋 " 現象 , 只好先休息一下再上路 .



河谷底的河階農地也是在收成高麗菜 .



雖然是一路下坡的短短二十多公里山路 , 我竟然騎了快50分鐘 , 接著就是轉北橫台7線往大溪方向跑 , 就不再繞回市區走北宜公路了 ( 里程其實差不多 ) .



每次都要停下來拍一下的 " 777 " 路標 .



路邊畫紅線的地方都是容易有落石的區域 , 還是不要停留太久為妙 !!



假日走北橫的一大問題是車多 , 由於道路寬度的問題 , 會車真的需要有點耐心 .



路過 " 明池 " 後就沒什車和我同方向 , 只需要在彎道放慢車速 , 注意對向來車和溼滑的路邊路面就OK了 ( 和一群車友打招呼後差一點踩中路邊的濕滑青苔路面 ) !


快到巴陵部落前的大漢橋人很多喔 , 原來是高空彈跳改到這一座橋來執行 " 跳河任務 " , n年前我是在復興橋跳的喔 .



最近的午後雷陣雨多發生在山區 , 所以北橫也有很多的落石區 .



才大半年沒路過的北橫 , 新的蘇樂橋已經搭設完成了 , 上一回來連個影子都沒見著的說 !?



這是半年多前 ( 20100120 )路過的留影記錄 , 當時還在打地錨及邊坡補強工程的說 .



通信用的八木天線很大一支架在電桿上 , 目測的使用頻率應該還滿低頻的 .



快到羅浮前的河谷 , 上一次還在拍戲的河谷平台 " 假 " 村落 , 已經都燒的只剩下木屋殘骸 .



這也是上一次看到的場景 , 電影正在拍攝中 .



終於是快到家了 , 路過特二號快速道路的大漢溪橋施工路段 ; 還不到下午兩點 , 天色已經灰暗的快下午後雷陣雨的感覺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