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坪林橋封閉中 , 今天的行程重點是 " 郵件專送 " ,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的工作還滿像是送快遞的說 !


昨天王牌135才跑完新竹內灣 , 今天一早起床就想趕在北宜追焦聚集前先越過北宜公路 , 真的是日行數百里 , 天氣好心情就讚啦 !



送快遞之前 , 當然要先填飽我的大肚腩 !!


刻意要吃的是魚丸米粉 , 這一家也是電視美食節目猛力推薦的 .



一大早就坐無虛席 , 這家巷子內的小店也只賣到早上十一點哩 .


 



吃完好吃的魚丸米粉 , 來到Da凱車友的住處沒遇到 , 倒是見著了Da凱剛整好的SR150哩 .


至於快遞郵件我就送到即丟件 , 反正不用簽收 , 隨便放也不太會掉啦 !! 



才剛穿完雨衣 , 往前騎不到一公里竟然就沒下雨了 , 真的是 .. #%&$%)#%#$%&^&*&&^..............!


 



蘭陽博物館的風景還滿漂亮的 .


 



遠眺的山頭上竟然有一棟漂亮的大房子 , 難道是新景點 ??


 



來回找了一下 , 終於發現了粉多車進入的小路 , 原來是赫赫有名的伯朗咖啡館啦 !!


 



一路爬上不太平穩的水泥路 , 終於看到了很像城堡的咖啡館 .


 



咖啡館的一樓大廳 .


 



屋頂的觀景平台視野超好的 .


 



它還真的就叫做 " 城堡 " 哩 !!


 



灰濛濛的烏龜島 .


 



往南遠眺整個灰濛濛的蘭陽平原 , 可惜能見度不佳啊 !!


 



往北的濱海公路海岸風景 .


 



循原路下山的路口 , 遇到了行人優先的進香團 .


 



近海漁船正在拖網捕魚中 .


 



又是一個關閉成無人看守的招呼站 .


 



進入大里前的古早橋梁 , 沒有任何標示默默的在公路邊 .


 



已經看不太出來竣工的年份 .


 



除了護欄外 , 從馬路上看不出的古早味 !


拉遠距離一看原來還是一座拱形橋樑哩 .



大里車站算是比較大型的 " 小 " 車站 .


 



往北的下一站是石城 , 也是一座無人管理的招呼站 .


 



石城的月台後方還有一座已經不使用 , 更小更舊的老月台 .


 



石城站連站房都沒有了 , 只有安全到達月台的天梯和簡單的區間車時刻告示牌 .


 



舊的海防軍營就蓋在民宅正上方 , 現在已經廢棄不用了 !


 



舊草嶺鐵路隧道南口 , 每次由瑞芳往頭城騎車經過都錯失了這個景點 , 今天改由南往北的沿著鐵道騎車 , 就真的被我給找到了 .


漂亮的隧道口牌匾題字 ................. " 白雲飛處 "



再一次的進入三貂角燈塔 , 才一陣子沒來 , 馬上就換了個新樣貌 .


整理成全白色系的公園 .



原本是停車格的地方也變成 " 牧羊區 " 了 !!


 



這也是突然冒出來新的休憩區 , 以海岸線的邊緣來看 , 它也算是台灣地區的 " 極東點 " .


 



從海岸極東點往南看灰濛濛的蘭陽平原 .


 



從海岸極東點看到的烏龜島 .


 



濱海公路旁的 " 海洋風 " 警察派出所 .


 



越過了福隆後還是沒午飯可吃 ( 因為假日的福隆車站是進不去的 , 所以買不到鐵路便當啦 ! ) .


藍天白雲 , 天氣也突然變的粉好哩 !





一路上和我並肩前進的自行車隊 .


 



雞籠山的壯麗山景 .


 



很有名的陰陽海 .


 



已經廢棄粉久的鐵路隧道 .


 



從瑞濱爬上62快速道路 , 有一位同路的Hornet騎士跟我打招呼 , 不曉得是否我認識哩 ??


 



八堵鐵橋 和 平溪線的DR1000列車 .


 



未能拜訪成功我的外婆 , 只好一路回台北 , 路過南港我還是專程又刻意的來到南港這家烤燒餅店 .


真的是好吃啦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