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_ 出門的決定有點晚 , 連基隆八堵都還沒到就已經是魚肚白的天色了 .


 



才剛上台快62 , 這太陽直射的強烈陽光 , 讓我不得不路肩停車戴上護目鏡 ..


 



太陽的高度已經超過了雞籠山 , 又是一個超大艷陽的星期天 .


 



瑞濱海岸邊遠眺基隆嶼 ..


 



這附近很久都沒看到蝙蝠了哩 . . . . . . . . .


 



遠遠的山邊燈塔 , 不像是龍洞那一組哩 ??


 



本來是要循每一年固定追日出太陽的晨跑濱海到頭城 , 再由北宜回台北的 ; 結果今天的太陽剛好在濱海公路往南的正前方 , 眼睛真的很難過 ! 這路過水湳洞我也就放棄了 , 右轉爬山往九份閒逛去 .


這廢棄的半山腰工廠會不會有點像監獄 ? 這一大早就想到監獄會不會太不吉利了點 !!



很傳神的著名地標 " 無耳茶壺山 " .


 



含有重金屬礦物質的溪水 , 高低落差形成了個小瀑布 .


 



黃金瀑布的山頭上 , 當然要有個黃金博物館 , 一大早..............還沒開哩 !


 



爬上整個山頭來到了山城九份 .


到底是要寄放機車還是寄送機車 ?



一大早才六點出頭的九份 , 當然是還沒開啦 !


也就是沒開門做生意前的九份老街 , 我也才能優閒的騎車慢慢逛啦 . . . . . . .



當地的特產品店 , 一大早就生火蒸粿 .


 



寧願看飛碟也不想理我的白貓 .


 



虎斑花貓也是懶得理我哩 . . . . . . .


 



老街的觀景平台 , 在這裡休息拍貓 , 享受一整個清晨的山城寧靜 .


 



想拍安靜的九份 , 還真的是得要一大早就來閒晃 .


和十多年前比較起來 , 九份山城亮麗卻失去了樸素 , 只有一大早閒逛這座山城 , 還能勉強感受到它寧靜的美 . . . . . . . . . .



怎麼這香草鋪子也出現在九份湊熱鬧哩 ??


 



繞過北37鄉道 , 前往侯硐去逛逛 ; 路過侯硐隧道當然是要拍拍照休息一下的啦 !


 



侯硐隧道口的舊標牌 .


 



最近侯硐變得很有名氣 , 原因就是貓村 .


連小心貓出沒的警告標示牌都出現了 . . . . . . .



注意到車站尾端的老舊建物 , 引起我的好奇 !


 



應該是個小型車庫 , 建築形式並不算太老舊 , 唯一特殊的是屋頂的排煙管 .


 



瑞三煤礦的坑口之一 , 現在整理成展示區 .


 



大致已整理完成的礦工紀念館展示區 , 一大早也沒看出來是開放了沒 ??


 



路過侯硐老街本來是要繞道車庫後山去近拍的 , 結果沒找到路 , 下回再來搜尋唄 . . . . . .


 



回到侯硐車站還很早 , 乾脆我也把CBF大王牌丟在路邊 , 走過天橋去貓村逛逛吧 !


 



遠眺瑞三礦業工廠的廢墟 , 這還是大太陽下整理過的情景 , 要是沒整理前陰雨綿綿的時候來拍照 , 那肯定是悲情的多哩 !


 



還有個愛貓協會哩 !


 




彩繪的分離式冷氣室外機 , 完全符合當地的主題特色 .


 



來到貓村 , 當然是貓比人多啦 .


這一大早還真的是沒什麼人跡哩 .



打哈欠沒摀住嘴 . . . . . . .


 



每一隻貓都有專屬的 " 紙盒 " 空間 ..


 



睡翻了的白貓 ..


 



這隻貓正在吃 " 草 " 哩 ??


 



貓村的右半邊 , 有些住家是不希望被遊客打擾的 .


 



今天出現的第一隻黑貓 .


 



可惜沒拍到下面這隻貓想要搶奪窗台 , 和虎斑貓打架的瞬間 . . . . . . . . .


他們兩隻貓想打架搶地盤也沒先通知一下哩 !!



喵咪打架搶地盤是一瞬間 , 佔著窗台不放卻是永遠的哩 .


 



逛回侯硐車站 , 月台空橋的裝飾也挺有貓味的說 ..


 



車站前的小商店終於開門營業了 , 我也可以花錢補充水分哩 ..


 



侯硐車站裡最淡定的貓 , 人來人往火車經過都沒影響到他的睡意 . . . . . . . .


 



貓咪郵筒


 



車站內的天橋下 , 還住著一群出生沒有很久的小貓咪 ..


 



侯硐車站的正面遠拍 ..


 



瑞三礦業的廢棄工廠 , 已經被整理成為觀光區的一部分 .


 






廢棄數十年的舊台車軌道 , 木造的橋基已經腐爛 .


 



整理過的運煤台車高架橋 , 台車軌道是刻意復舊重新鋪設的展示用 .


 



展覽館內有一整組的煤礦工廠模型 , 和外面的廢墟對照 , 可以看出當時瑞三礦業工廠的規模 .


 



展覽館的另一邊則是貓咪咖啡館 .


 



比較有人氣的還是車站前的古早味麵攤 , 一大早就高朋滿座了 .


 



離開侯硐前 , 我決定先沿著舊鐵路的路基往回找尋另外幾個廢棄的舊隧道 .


路過橋梁隧道守備部隊的雙層水泥崗哨亭 .



沿著舊路基走到底終於看到了舊隧道 , 由於是改為自行車專用道 , 我也就不擅闖 ............. 改天再探 !


 



侯雙公路上的侯硐神社舊跡 ..


 



回程放棄了雙溪繞平溪回台北 , 改走回頭路往瑞芳 , 路過新整理好的景點我也就好奇的上去逛逛 ..


 



這四腳亭砲台並無法直駛公路直達 , 僅能下車步行山路前往 , 騎大王牌CBF是不太可能的 , 所以我又無緣了 .


下次再找機會來探路 ..



這裡的每一部福斯若是要價一百個萬, 這一整場的福斯少說也快上億了呗. . . . . . . . . .


 



放棄走台快62 , 為的就是來四腳亭找這一家有名的烘培店 , 電視美食節目介紹很多次了 , 這一回要買點回去給我們家的大大小小嘗鮮哩 ..


 



純手工的南瓜乳酪蛋糕一整顆要價一千五百個現大洋 , 真的是 " 限量是殘酷 " 的哩 .


就算僅買一小塊切片也得要價一百多 , 窮苦的我也只能買兩小塊回家啦 ..................


基於蛋糕不能退冰太快 , 買完蛋糕我就直奔回家了 . . . . . . . . . . .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