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0 _ 又過了一年的時間 , 今年的雙十節沒有要跑追分成功的100分車票 , 比較相近的台中大甲區日南火車站倒是辦了一個90周年的熱鬧活動 , CK124嘛 , 平溪線的十分站我已經看過了 , 記念車票嘛 ?? 一定是人擠人的排隊我也沒興趣 , 單純就是去參觀逛逛的心態居多吧 .

原本五點想出發的 , 睡過了頭六點才出門 , 也好啦.........免的摸黑騎車 !

路過竹南海邊的蓄水池 , 已經有冬候鳥來台灣過冬了 .

 

走台快61在大山的路口遇到紅燈 , 索性就左轉進來逛逛 !

大山車站也是海線木造老車站之一 , 先前已有來過一次 .

 

大山站的古早味進出入口木造圍欄 .

 

古早味的木製圍欄和壁柱 .

拍照的時候還有站務人員熱心招呼 , 歡迎參觀哩 !

 

上一次來還有人把機車停進來 , 現在就都停在門外了 .

 

再出發 , 一路追分趕秒的往大甲跑 , 轉進舊台一省道的日南市區 , 遠遠的就聽見活動會場的麥克風試音 .

車站前的馬路是進不去了 , 只能找地方停車看熱鬧了哩 !

 

轉進小巷弄來到車站旁的舞台後方準備區 , 我也就把大王牌隨手一丟 , 拍照去了 !

 

從學校社團邀請來的表演團體 .

 

離記念票開賣還很久 , 就已經排這麼長的隊伍了 . . . . . . . .

 

趁人潮還沒滿出來前 , 先拍拍車站先 .

 

外觀雖然是老舊 , 站內的設施還是有跟著時代改變的啦 !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要辦活動 , 才又重新上漆哩 .

 

名片式的老車票越來越難買到了 , 我沒有要坐火車 , 純粹買好玩的 !

 

另一個排隊的現場 , 有點像是政治人物的大方送 .

 

九點剛過 , 開始賣紀念月台票了 .

 

國小學生的宋江陣隊伍 , 他們表演的時候我正在拍CK124 , 所以沒能見到這群兒童 " 陣頭 " 的演出 ..

 

另外一群美眉們的表演團體 ..

 

第一月台上蹲著站著一堆人是在等著看 . . . . . . . . .

 

就是要等CK124進站啦 . . . . . .

 

再一次看到CK124拉著兩節小叮噹進場了 , 後面的備用補機則是改用藍色車身的柴電R40 .

 

政治人物作秀中的鳴笛 . . . . . . . . . . 以下省略

 

有人站著 , 有人蹲著 , 甚至有人趴在鐵軌旁 !!

這蒸汽火車的 ' 魅力 ' 還真是大的咧 . . . . . . . . .

 

這座沒落的日南火車站想要看到這麼多的人潮 , 應該是難上加難了 !

今天出現的總人數搞不好比這座車站最近半年買票進站搭車的乘客還多咧

 

等待政治人物參觀小叮噹客車廂懷舊照片的同時 , 鐵道義工也正在向遊客解說小叮噹客車廂的歷史 .

 

鐵路局工作人員也沒閒著 , 正要拿出工具施工 ...

 

原來拿出工具是要把水櫃的水裝滿 .

 

我比較喜歡看的是無線電對講機哩 .

整個駕駛室就這支對講機是使用現代科技 .

 

駕駛室燒煤鍋爐的特寫 .

 

駕駛室的全景 .

 

當眾家記者正在拍攝訪問政治人物的同時 , 我則插空隙拍攝美眉警員哩 .

 

離開日南站前 , 先到大安溪橋頭閒逛一下 .

剛剛CK124進站前 , 還有鐵道攝影專家在這裡拍攝特寫哩 .

 

新建的大安溪鐵路橋是雙軌設計 , 目前只有單一邊的鐵道有在使用中 .

 

路過台中港鐵路貨運支線的分歧點 , 可惜沒火車經過可拍 ...

 

台中港鐵路貨運支線的分歧點就是這一座小小的火車站 .

 

台鐵的公務交通車用的是 " 哈特佛 " 灰狼150 .

 

一路閒逛到清水大街 , 為的就是要大啖清水最有名的 " 米糕 " .

王塔米糕還有準備停車場供遊客暫停哩 . 

 

排隊中 , 剛好是中午的午餐時間 , 人潮有點多 , 還好排隊不會等太久 .

 

等待購買的時間 , 比吃米糕的時間還來的多一點 .

至於好不好吃 ? . . . . . . . . 我是覺得還不錯哩 !

 

吃完老牌的王塔米糕 , 接著我又步行到阿財米糕續攤 .

我的大王牌則是停在王塔的停車場 , 走路過來也才一小段路幾分鐘而已 .

 

一樣是人潮洶湧 , 除了耐心等待還真的是別無它法哩 .

至於排隊得要先搞清楚 " 內用區 " 和 " 外帶區 " 的隊伍 , 以免排了半天搞錯了白等 .

 

王塔和阿財的用料是各有千秋 , 至於誰的好吃 ??? . . . . . . . . . . 都好吃哩 !

 

回到停車場做行車前檢查才發現 , 後胎已經見鋼絲了 ........( 雖然有預料中 , 想不到會這麼快就發生了 )

這下子那兒都不能去了 , 只能一路慢慢的回台北了哩 . . . . . . . .

 

回台北前當然是要先吃榕樹下粉圓 , 地點則是離米糕街沒多遠的紫雲嚴 .

 

雖然也在大樹下 , 和我的想像總覺的有那麼點不同 .

 

真的很好吃的糖心粉圓 , 都快被我喀光了才想到要拍張照哩 .

 

可能是吃完午餐後的遊客聚集 , 漸漸的也開始排隊了哩 !

 

為了尋找清水火車站 , 騎著大王牌閒逛清水市區的大街小巷 , 遇到了一座傾廢的古宅 .

 

這座古早味的清水社口楊宅已經被列為台中市的市定古蹟 , 目前正在做初期的古蹟保護的工程 .

 

逛了很久 , 終於是沿著電車線找到了清水車站的所在 .

 

雖然清水車站並不是古蹟級的特殊老車站 , 但是從建築主體和走廊樑柱的施工品質 , 還是看的出來很有藝術感的哩 !! 和現在的建築物明顯的不同 .

 

車站旁就有可以上鐵皮的車用坡道 .

 

離開清水往北的回程 , 大甲溪舊橋已經消失 , 僅剩下岸邊的橋台 .

 

和大安溪橋一樣 , 也有橋梁守備的軍營和崗哨遺跡 .

 

進入大甲市區除了參拜繞行著名的鎮瀾宮外 , 也發現有古早宅院的老房子 .

 

大甲後面山頭上的大碉堡 .

 

大安溪舊橋的中央已有幾節橋樑被沖毀消失 .

 

越過大安溪回到日南火車站 , 想不到才三點不到就已經散場了 .

還以為可以再拍回送火車的說 . . . . . . . . .

 

離開日南後迷失在幼獅工業區內的小路上 , 遇見了這部超誇張的大型聯結摩托車 .

 

正在縣道130的十字路口開GPS找路的同時 , 遇到這一車子的年輕人對著我大聲招呼 .

真的走近一看原來是他們認錯人了哩 , 他們以為我是他們的 . . . . . . . . . . . . . . ( 拍張照先啦 !! )

 

從縣130轉回台1省道 , 回頭找到了雙十國慶還在裝車出貨中的台灣之光 " GIANT " .

 

這位單人環島的自行車勇者還在背後貼了 " 單車環島 , 不要撞我 " 的牌子 !

怕被追撞 , 應該是要穿反光背心比較有用吧我想 .

 

捷安特的工廠正好在台1省道的彎道上 , 還特別豎立了LED看板為路過的鐵馬騎士們加油哩 .

 

回程為了不讓後輪胎溫過高而臨時休息的新埔車站 , 也是人氣越來越高的古蹟級木造老車站之一 .

 

有鐵路局標緻的時鐘 , 不曉得會不會比較準 ?

 

距離海邊最近的海線小站 " 新埔 " ....

 

休息一下吹吹海風 , 準備再次的上路了 !

 

車不多的台61北上後龍段 , 下午的瞬間逆向側風大到會讓重車在馬路上橫移飄動 .

難怪早上南下時順風可以輕鬆破百百 !

 

路過新竹海岸邊的台61 , 一群一群的車隊是要到苗栗湊熱鬧看晚上國慶煙火的 , 我則是回台北不去參加堵車大會哩 ......

 

西濱海邊的莫內 , 假日人潮還真的是多到爆 !!

 

來到新屋海邊已經烏雲密佈 , 除了穿雨衣外 , 順便再喀一碗 " 阿財米糕 " 墊墊我的五臟廟 ! 順便欣賞海邊的豪宅 ...

 

吃完米糕後遇到的這一群車隊 , 在限速50Km/h的路上只騎約60左右 .

還真是難得遇到這麼守速限的重車群哩 !

 

回程又磨了將近一百七十公里 , 整條胎已經是一整圈鋼絲外露了 .

 

END

arrow
arrow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