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_ 沒有想到要往那裡跑 , 晚上還在想跑一趟北橫的 , 一大早就改變了主意 ! 還是決定走西濱到台中市區看火車模型 ( 順便買兩列回家擺著好看 ) , 時間夠的話還可以到Ken Sir那兒拿車材 , 真的是一舉兩得的路線安排 , 只是時間有點趕 , 偏偏我又不是那麼喜歡趕路 ; 還是走多遠算多遠吧 .


清晨七點的重新橋上 , 天氣似乎還不錯 , 有陽光露臉 , 應該是個騎車的好日子 .



輾轉從新莊上林口 , 再由108縣道轉進61快速道路交流道 , 開始今天的西濱快速道的南下行程 .



快到觀音出口 , 天氣看起來很陰 , 不像是台北的出太陽那麼好 ; 路過燈塔前 , 已經裝設了有雷達照相機 .



原本以為在只通車到永安的台 61 快速道 , 現在已經開放外側道通行到鳳鼻隧道了 , 第一次走這一段路又讓我放慢了車速 , 欣賞未曾走過的沿路風景 .



放棄了趕路到台中的想法 , 下了61快速道轉入小漁港閒逛 , 爬上了漁港外的小海堤 , 沒見到沙灘倒是看到不少蚵仔的殼 .



公務車停在這 ? 想被海浪捲走換新車是嗎 !!!



這兒 . . . . . . . 自行車專用 , 我進不去 !!!



台61線難得見到的漂亮拱橋 , 遠遠的看就很壯觀 ; 目前只建了北上車道的橋面 .



不曉得這位漁夫正在撈些什麼 ?



騎上新建的漂亮拱橋 , 整個海岸風景儘收眼裡 .



難道這就所謂的落水狗 !



沿著61濱海的外側道慢慢騎 , 遇到了幾位正在觀查記錄候鳥的愛鳥人 .



台電的風車多半是方型的結構 , 這風車是流線造型的很漂亮 , 應該不是台電的 .



兩對我也不知道名字的水鳥 . ( 應該比較像鴨子 )



這 . . . . . . 沒拍到正面耶 .



沿著61南下 , 看到一個叫大山的出口 , 印象中是有個老火車站在這兒 , 所以就彎進來逛逛 , 也很容易就找到了這個1922年就使用至今的老車站 .



大山火車站全景 , 很多都是後來增建的設施 .



由車站內往外拍攝 .



停放在一旁的工程用吊車 , 引起我的興趣 .



也因為是小站 , 所以至今尚未有改建的需求 , 才能留存至今還存在 .



鄉下地方的特色 , 連機車都直接停進車站內 , 害我差點也想把CBF給弄進來拍張照了 !



原來海巡也有徵慕的廣告啊 ! 又是打俊男美女牌咧 .



沿著正在拓寬的海線前進 , 我又把CBF當越野車用了 , 不曉得下一站還有多遠 ?



一路從小路轉大路 , 竟然來到了海線的大站 " 後龍 " , 這舊的車站大概會被拆掉吧 , 後面的新車站也快完工了 ! 進入不算大的後龍市集閒逛 , 也算計著後續的行程要往那裡去 .


最後的決定是捨棄68往東 , 還是一樣走台1往南追火車 . ( 結果是這一段路並沒有跟鐵道並行 , 一直到白沙屯才又碰到鐵路 )



路過白沙屯拍了張照 , 因為不是老車站 , 所以就沒多做停留 , 沿著鐵路往南尋找下一站 , 遇到了和剛才造訪的 " 大山 " 站幾乎是長的一模一樣的火車站 , 這個 " 新埔 " 火車站的木造站體格局和大山滿接近的 . ( 也是1922年建 )



這個廁所真的是矮的可以 , 我進去就撞到頭 , 還好戴著帽子沒感覺 !



連內部的陳設也和大山站類似 , 這種車站建築滿像是海線的標準小站建築 .



和大山一樣 , 出入的門口樑柱都一模一樣的感覺 .



幾乎沒有旅客的小車站 , 只剩下一名站務人員 , 也只停靠通勤列車的小站 .



下車後的離站出口 , 一眼望過去就是海邊了 ; 這個車站是海線離海邊最近的站 .



靠近一點 !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 對啦 ! 我是鄉下的貓 , 不怕人的 .



不像一般的車站一樣 , 有斗大的站名招牌檔住老建築的景觀 .



這裡的海邊小村人口不多 , 遊客不少 , 除了海邊閒逛外 , 這裡還有個免費進入的秋茂園 .


從新埔離開大約是接近中午的11點半了 , 我也該回頭北上 , 回家向我們家 大大 報到哩 .



還沒到白沙屯前看到了海邊有火車耶 ! 我立刻回頭找尋前往海邊的路沒找到 , 只好再進入白沙屯市區繞路到海邊 .



沿著海堤往南走一段 , 就遇到了久聞其名卻一直未曾來訪的火車特色餐廳 , 想不到人還滿多的 !



騎車進入 , 除了火車車廂可以觀景看海外 , 還有大片的荷花池可以賞花 , 真的是不錯休息站 !


我也點了杯咖啡 , 邊喝邊賞花拍照 .  ( 這裡也有鐵路便當可以喀 )







這個小朋友很幸福喔 , 爸爸媽媽都是攝影高手 .



除了荷花 , 還有其它的花點綴其中 .




這裡也是有個站名的哩 ! 旁邊也有幾位重車前輩比我還早到這兒休息的 ; 其中有一位還 " 號稱 " 擁有過CBF600S的車友 , 因為" 嫌他 " 不夠快才換車的 .



離開石蓮園後走 61北上到竹南 , 再進小路轉台 13 , 走到底 ( 0 Km ) 又叉入了台1省道 , 真的是大小路都離不開台1省道耶 .



車沒油了 , 為了堅持加中油的95 , 我又從61竹北轉小路到新豐 , 就這樣子還是回到台1省道 .



接著北上就不在亂繞路了 , 還是只走台1比較單純 , 路過鐵路橋我又停了下來拍火車 .



走台1的唯一景點是湖口老街 , 也和火車扯上了邊 .


這M48戰車就快要以泰山壓頂的氣勢 , 壓過我的CBF了 .



又再一次的來到湖口的舊火車站前 .



還是一樣 , 老街走廊停滿了車 , 就沒了老街景的特色 .



一整排的老街牌樓門面 , 真的是不錯看 .



路過埔心車站 , 這是一個新舊站體並列的火車站 .



下午三點多了 , 並不會餓 , 還是照往例停車吃3號餐 , 這裡已經變成我走台1省道的桃園休息站了 !


至於沒看到火車模型 . . . . . . . . . . . . . 也好啦 ! 反正這個月也沒錢了 , 下個月再說咧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