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晨跑 ? 早上肯定是起不來的 , 但是晚睡又沒睡好 , 真的是要擔心接下來一整天的行程了 !雖然既定的行程是祭祖 , 其它的應該都滿次要的 , 不過 ! 難得下來這麼一趟還是得安排想去的地方 .



故意賴床到七點四十五 , 樓下傳來開門的聲音 , 早餐送來了兩份 , 我一個人喀了兩份 , 太飽了 !!!



九點出頭一點點 , 退房出發前再一次確認地圖上的路線 , 大致上走台1線往南就對了 .



台南市區有點熱鬧 , 紅綠燈多走走停停的 , 還沒離開台南縣境 , 看到了個有點熟悉的地名 " 保安 " , 不就是 " 永保安康 " 很有名的車站嗎 ? 從台1線回頭走進小路 , 終於看到了保安的小小火車站 .



離開保安走台1往南 , 過溪的橋樑正在敲掉重新蓋 , 旁邊的古老舊橋反而引起我的興趣 ; 仔細看了看 , 斑駁的橋頭字體寫的好像是日本年代的橋哩 , 真是夠古老的 .



路過另一個鄉鎮 , 看到了橋上有牙膏綠的捷運列車在跑 , 引起我的興趣 , 立刻轉進小路想拍高捷的第一張照片 ( 本來以為是在試車 , 因為一列只有三節車箱 ) .



還沒拍到捷運列車 , 對面酷似糖廠的老建築物引起了我的興趣 .



過了平交道後才驚覺 ! 原來是橋頭糖廠啊 ! 真的是失敬失敬 .


既然進來了就順便逛逛吧 , 雖然已經比預定要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晚了很多 ( 貪玩的結果 ) !



造景用的假毛毛蟲掛在樹上 , 還滿有趣的 .



廢棄的老舊糖廠宿舍前 , 松鼠在樹上吃著桑椹果實 .



糖廠內到處都有已經快蹋掉的磚造防空洞 .



橋頭糖廠的觀光糖鐵小火車月台 , 沒看到火車 ?



左上方是高捷 , 中間夾著快廢棄的糖鐵軌道 , 旁邊則是鐵路縱貫線 , 這樣算不算是三鐵共構 ?



本來想續行台1南下了 , 好奇的沿著小軌道逛了逛 , 竟然發現了這個糖鐵火車調度場 , 真是好意外啊 !



把CBF丟在糖廠門外 , 我徒步走進這糖鐵的火車展示場 .



除了戶外淋雨腐爛中的火車展示 , 還有維修工廠可以參觀 .


 



唯一看到的一部蒸氣火車頭 .



第一號的糖鐵貨車廂 .



和台北相同規格的車站設施 , 可能是載客量不足 , 目前只有三節在跑 .



台1線到此結束 , 接下來是左轉往仁武鄉 , 遲到了很久都11點多了, 祖先們正在呼喚我咧 .



12:45過了午飯時間了 , 我也啟程要往北閒逛到下一個預定要去的目標 " 旗山 " , 為什麼要去旗山 ? 我也不知道耶 , 三十年前就知道這個地名 , 這十幾二十多年來也一直無緣能去逛逛的說 , 這一次就專程去一次 .


至於這一條還沒完全完工的道路掛著爬蟲類出沒 ? 不會是變色龍或大蜥蝪吧 !



從這一條GPS也沒顯示的新路走到底 , 又轉186甲 路過一個有高球場的大學 , 這大學雖然在荒郊野外 , 但是看的出來真的還滿大的 , 連校舍建築都很大很雄偉 .



小路走到底轉台21省道往北 , 路過南部的大寺院 " 佛光山 " .



即使是從公路瞭望 , 也是滿雄偉的說 ! 至於星雲大師和我沒交情 , 所以我就進不去了 .



公路沿著高屏溪北岸 , 過了佛光山後就看到南二高的地標 " 斜張橋 " .



難得來一趟 , 就多拍幾張吧 .



嗯 ! 滿高的 , 可惜沒機會留下來拍夜景 .



路過嶺口往旗山 , 偶爾出現的自行車玩家 .


一路往旗山的路上 , 沒看到太多的香蕉樹哩 ?



轉入旗山逛老街 .



有點像三峽的老街型態 .



老街的古早廟宇正圍起來整修中 .



想不到連旗山的糖鐵車站也被圍起來整修中 , 來的真不是時候啊 !



糖鐵的標誌 .



站內也都重新整修粉刷 , 來的太遲拍不到古早樣貌了 .



騎著CBF閒逛旗山老街突然看到的材料行 , 看起來有老櫃子的店 , 我進去碰碰運氣問問說 !


店裡的當家老闆娘很熱心的幫我找 , 不過 ! 只找到幾件王牌RS五檔的料 , 聽說是有專門的有心人來掃料過 , 所以剩下的不多 , 真可惜 .


本來還想去美濃的說 , 但是擔心時間不太夠用 , 車行老闆娘推薦我走台3往北到玉井 , 路況還不錯 .



離開材料行再回到老街 , 下午都兩點多了 , 就算早上吃了兩份早餐還不太餓 , 總得休息一下吃個好吃的臭豆腐再上路呗 .



果然是上過電視的 , 這臭豆腐超酥超脆的 , 不錯吃喔 ! 值的推薦 ! ( 也不便宜啊 )



離開旗山就進入台南縣境往北 , 和北部的台3線很類似的路況和車況 , 除了路旁種的樹不太相同而已 .



從玉井轉西走快速道路 , 沒想到通車只到官田 , 從這兒只能走縣道續行往西到海邊 .



本來只是逛進來要找點特產小吃的 ( 碗粿 ) , 沒想到麻豆也有漂亮的老建築 ( 戲院 ) .



牆上漂亮的裝飾 , 真是讚 !



這個像中國寺廟的建築其實是教堂 .



現代化的85度C造型看板把老建築的美給破壞了 !



有點老的材料行 , 但是進門不到一分鐘我又走了出來 .



這一家沒這麼老 , 所以也沒老車料 .



沒問到材料後離開麻豆往下一站 " 學甲 " , 市區規模沒麻豆大 , 倒是市中心的廟還真的夠大的 .



廟旁空地正在排練演奏會 .



拍一張廟宇的美 .



正要往西續行 , 又看到了材料行 ! 結果當然是被 " 秒殺 " 啦 !



小小的學甲怎麼材料行還不少 , 這一家雖然沒秒殺我 , 但是也只多聊了兩句 , 至於找料 ? 沒 !


一個下午連逛了幾家材料行 , 完全沒收穫哩 ! 今天的番外掃料行程 " 失敗 " 啦 .



續行縣171往西 , 明明是大直路 ( 路況很好 ) , 沒見到有車開很快的 ???


原來有手持雷射測速 , 難怪熟悉路況的在地人沒人開快車 .



縣171的終點就是 " 北門 " 海邊 , 從這兒可以接上台61快速道路往北 .


一個下午都還沒脫離台南縣境 , 眼看著即將五點了 , 想要在天黑前到達台中的可能性 , 變的不太可能了 .


各位看倌注意到沒 ? 這一張照片的海水高度有一點點比 CBF 的輪胎地面高度還高了 !


待續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