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台61快速道路 , 想看到發電風車最近的地方應該是桃園觀音鄉的海岸邊 . 總覺得這麼高聳的人工風扇 , 安裝架設應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一直到最近發現 , 林口發電廠旁的海岸也架設了三套風力發電機 , 才有機會能見識到安裝架設的大略過程 .



這是9月1日的林口海邊 , 剛開始遠遠看 , 只覺得是海岸的護堤工程 , 沒想到立著三根白色柱子到底有什作用 ?



事隔一週 , 9月7日上午天氣晴 , 我赫然發現原來三根立著的柱子是發電風車的基柱 .


這可就引起我的興趣 , 一定是要去瞧一瞧的啦 !



靠著海邊的兩部發電風車主機已經是安裝完成了 , 正在吊掛扇葉安裝中 .



正在安裝第二片扇葉 , 上方的第三葉安裝孔還冒出了個人頭 .



第三組風力發電機組還在地面上整備中 , 安裝扇葉的鼻頭真的是超大棵的 !



主機是由大型拖板車載送至工地 , 暫時放置於地面 .



主機上方尚未拆封的航空障礙警示燈和風向風力偵測器的特寫 .



扇葉由兩部小吊車先吊起抬高 , 再由大型吊車調整固定懸吊位置 , 抬高吊上主機鼻頭進行安裝 .



扇葉安裝前 , 不曉得它們在做什麼哩 ? 只看到外國的黑人技師在指指點點 , 還有人拍下施工的過程照片 ! ( 真想去參一腳拍兩張啊 ! )



又經過了4天 , 9月11日路過這兒 , 連第三台主機都已經架設完成 .



另一個角度拍攝 , 此時的發電機組頭朝西 ( 面向海面 ) , 可惜 ! 無緣看到主機的安裝過程 .



隔了個週休二日 , 9月14日天氣晴 ; 為了能再近一點拍攝 , 我冒險騎著連我都牽不動的CBF ( 現在的車重大約將近220公斤左右 ) , 踩著沙地往工地靠近 , 結果當然是 . . . . . . . . . . . . . . . . 中招了 !


因為我當然是牽不動 , 所以只能踩著一檔猛拉轉 , 終於是後輪空轉搞的塵土飛揚後 , 很勉強的脫困了 . . . . . . . . . . . . . . 哇咧 - 好佳在 !



近距離好像也只拍到吊車 , 看不到整個吊掛安裝的畫面 .



離遠點 , 還是拍高空的鏡頭比較帥 ; 大型吊車正努力的來來回回左左右右的微調 , 務必要調整到最正確的角度才能安裝扇葉 .



近拍鼻頭和扇葉的接合孔 , 為了調整到最正的角度 , 吊車的操作員搞了很久 , 我也看了很久哩 !



另一個角度的扇葉安裝拍攝 , 前幾天原本主機朝海面的方向 , 今天確是鼻頭朝向陸地 , 來了個180度的大迴轉哩 .



到了下午四點 , 終於是裝好三片扇葉了 .



大吊車也正要收工 , 還得要拆掉吊臂上的組件 , 一時半刻是收不完的 .



這裡是鐵路林口支線的起點 , 正好巧遇剛從林口發電廠卸完煤碳的貨運列車 .



看到火車就追著跑 , 就快要變成我的壞習慣了 !



回程在小路上的電線桿拍到的 , 小鳥和大鷹很像是有點共生的關係 ; 大鷹飛小鳥似乎也跟著飛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