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天氣好的日子放年假 , 為的就是能出門閒逛 ; 今天原本是想騎王牌再去一趟宇老 , 不過 ! 前後胎都還沒換新 , 實在是不想跑這麼遠 ! 改騎CBF就不一樣了 , 直殺宇老再進司馬庫斯就成為了今天可能會完成的目標 , 先走台61濱海快速道去新竹 , 再轉台68到竹東 , 應該是很快就能接內灣上山了吧 ................ 我想 !!!



海邊的古老廢棄聚落 , 標準的閔南式建築群 .



經不住誘惑 , 我又轉入新屋的海邊慢行閒逛 , 溪流的圍網完全堵住了魚往外海流的機會 .



沿著新屋海邊的自行車道往南 , 路程不長 , 走起來很爽快 , 一片綠意 ; 比起台61的單調來的有趣多了 ! ( 假日為自行車道 , 一般車輛可能無法進入 )



前面禁止 " 重車 " 經過哩 ??? . . . . . . . . . . ( 是載重車 ! 海邊的橋年久失修無法負荷太重啦 )



新屋鄉正在整理的海邊自行車道 .



 這些 " 裝置藝術 " 應該是海邊檢來的飄流木立起來的吧 !



桃園的新屋和新竹的新豐 , 自行車道沒連結 , 設計的很差 , 得繞路才能接上 ; 河口的紅樹林內有設置賞鳥的亭子 .



轉台68直達竹東 , 大約已經11點了 , 繞進竹東市區找了一陣子 , 終於在加油站旁找到了電視介紹的刀削麵館 , 加完油時間還太早 , 於是就到處逛逛 .


內灣線鐵路的 DR1000 竟然只剩單列運行 , 第一次看見只有一節的DR1000 .



竹東在以前應該是個大站 , 車站旁有很多廢棄的日式建築 , 看起來像廢棄很久的宿舍 .



竹東火車站的側拍全景 .



旁邊的鐵路倉庫都已經壞光了 .



上一次來還沒看到的新景點 , 就在竹東火車站旁 , 可惜停車不方便 .



裡面只擺放了兩節普通客車廂 , 似乎沒什特色 ; 要是能整個連竹東火車站的周邊都整理起來 , 再放上幾部有特色的老火車頭 , 相信會比較有觀光價值 . ( 搞個小型鐵路博物館 )



老是聽到有直升機的聲音 , 原來是Ah1在編隊飛行 .



逛到了11點半過 , 終於可以吃午餐了 .



當然是要吃刀削牛肉麵的啦 !



九層塔 . . . . . . . . 不對 ! 是九讚頭火車站的全景 , 後面還有一大座的水泥工廠哩 !



這裡的鐵道腹地之大 , 不輸竹東大站耶 , 可惜現在已經變成無人看守的小站 .



唯一的一位等車旅客 , 到處躲鏡頭不願入鏡 . ( 還好長的普通 , 我也不想真的拍到 )



水泥廠的支線就在車站旁 , 連接進工廠連500公尺都不到 , 草能長成這樣應該也廢棄很久了 !



正面的鐵道連接到一座庫房 , 我想裡面也許有火車頭喔 !!



從門邊看進去 , 果然有一部漆著水泥廠標誌的機車頭 , 從生鏽的程度看來 , 關在這裡應該也是很久了 .



繼續行程 , 來到了另一個廢棄的火車站 " 合興 " .



老毛病又犯了 , 追著只有一節的DR1000火車跑 .



內灣沒停留太久 , 直接轉入 " 尖石 " .



走竹60進入內山 , 起點是一定不會不停留拍照的超大石雕像 .



一路不再停留的爬上山 , 路況真的不是粉好 , 被重型的水泥攪拌車壓壞很多 .



兩年前來的那一次有三隻小黑狗 , 好像只剩這一隻哩 .



這一張是兩年前拍的 , 這次看到的這一隻 , 應該就是中間那一隻短毛的吧 !



爬上整座山上 , 還是多看看美景吧 .



其實中午吃過了並不餓 ( 現在才一點多 ) , 看著有人買路口原住民阿婆的臭豆腐 , 我也忍不住就買了一盤 ; 阿婆問說要內用 , 我則說是到亭子上看風景吃的 , 所以還是用磁盤裝豆腐給我 ( 為的是省一個包裝紙盒 ) , 我要先給阿婆錢 ( 因為不是在店裡吃 ) , 阿婆則說沒關係吃完再給就可以 ; 我開玩笑告訴阿婆說現在不給妳等一下我會忘記 , 阿婆竟然揮揮手直率的說忘記就算了沒關係 . . . . . . . . . . . . . . . . . . . . . 真的是原住民的率真性格啊 .



每一個山谷幾乎都有部落 .



阿婆說有路可以到桃園 , 我想說一路停留把時間擔誤了 , 就不在進入司馬庫斯了 , 轉往桃園復興鄉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 至少不用走原路下山 , 還可以在深山林內閒逛 . ( 反正天氣也好的很 )



V字型的下切河谷 .



雲雖多 , 我並不擔心 , 冬天應該不會有午後雷陣雨吧 , 那是夏天才需要擔心的 .



一路關電門滑行好幾公里 , 享受著安靜的山野美景 .



山區的狗幾乎都是黑色的 .




左右互拍的彎埏河谷 .



看到這個警告牌 , 我忽然想起 . . . . . . . . . . 前幾天剛地震耶 !!!



量河寬 ? 還是量水深 ??



這裡的海平面標高還將近700公尺耶 .



河谷另一頭也有路 , 山上也有聚落 .





這是整條路上唯一的一座隧道 .



這也是唯一的道路坍塌維修區 .



這裡是新竹尖石鄉和桃園復興鄉的交界 , 前面是竹60-1的玉峰道路終點 .



還好只有前面一小段路況不太好 , 後面進入復興鄉的路整的還滿優的 .



一路順行看到一座吊橋 .



河階台地整理成很漂亮的農地 .



看到遠方的山頭 ( 上巴陵 ) , 我知道我離北橫公路很近了 .



回頭找尋那一座吊橋 .



想不到路越來越小 , 吊橋更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



先徒步上橋拍風景 .



河岸另一邊也有馬路 , 這附近只有這一座橋可以互通了 .



看過原住民婦女騎豪邁直接過橋 , 我想連人帶CBF大約才300公斤 , 我也給它過橋啦 !!



過了橋 , 上巴陵已經很近了 .



非假日沒什車 ! 我又搞自拍了 .



舊的巴陵鐵橋隧道已經封閉 , 大概只有假日才會開放吧 , 想要像上次一樣自由拍照 ??? 難了喔 ! 



被沖毀的人工壩堤 , 人定勝天可能不是真的哩 !!



漂亮的河谷風景 .



突然間瞄到的河谷台階地有一大片的草茅屋耶 .



還在興建中 , 但是不像是真的要住人的 ?? 難到是要拍戲的 ???



也建有高腳屋 , 讓我想起是不是要拍原住民的戲 . ( 前一陣子有看到 " 賽德克 巴萊 " 的預告片 )



看到前面的 " 羅浮 " 路標 , 狹窄的北橫就算是走完了 , 接下來的路就好走的多了 !


本來想去找那座吊橋和興建中部落 , 可惜沒找到路 ( 也不確定機車能不能過的去 ) , 只好下山改天再去找了 . 



日落烏啼 " 鴉 " 滿天啦 !



路過三峽和土城交界的機車墳場 .



所有的車子都依車型分類擺放 , 擺的超整齊的 , 要不是立著放 , 很難想像是個凱汰廠 .



好不容易在下班時段越過土城板橋 , 爬上了台64往三重 , 結束了一整天264Km的路程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