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檔車擺一排拍張照 , Aprilia RS125 雖然只是部125cc的小跑車 , 我的王牌和RS125擺在一起卻感覺起來小的多了 , 果然光是氣勢就 " 甲哇告搞咧 " !!!


騎著CBF上林口實驗室才發現 , 原來後煞來令片又快磨光了 ! 臨時決定本週就定為裝備保養週 , 開始調修我的大小王牌啦 . 



從工作手冊上看 , 應該是只要拆這一根長螺絲 , 就能更換來令片了 .



拆是拆的下來 , 裝新來令片卻上不去 ! 只好再拆一支固定卡鉗的螺絲啦 .......



至於換油則選擇去車行換 ( 懶的自己搞哩 ) , 電話確認榮秋有換機油的配套優惠 , 所以就給榮秋換啦 , 我也樂的輕鬆 !



再一次來榮秋感覺又 " 變 " 了 , 技師變的親切 , 連服務都明顯的比去年好的多 ! 資深的技師建議我前後胎都該換了 ( 我是不磨到見鋼絲不換胎的那種怪咖 !! ) , 我印象中並沒有換很久啊 ?? 結果技師一查竟然都快一年前的事了 ( 已經使用超過四千公里了 ) , 可見我真的是越老越癡呆了 !!! 



年輕技師除了幫我全車檢查 , 還幫我把鍊條清潔的乾乾淨淨 , 真的是好的服務啊 .



YAMAHA 的全新車擺在外頭 , 真的是不想多看它兩眼都很難了 !



進口國是 SG ?? 不會是新加坡來的吧 !



排氣管有向上 " 噴 " 的嫌疑喔 ???



車頭則是兩棵魚眼燈 .



和CBF街車一比較 , 這跑車款的後叉可就 " 殺 " 的多了 !



另一側的後碟煞總成 .



不但前碟煞卡鉗漂亮 , 倒立式前叉也很漂亮 .



可以選擇的油款明顯的變多了 , 只是 7.5W-60 ?? 還真的是沒見過有 7.5W的油品 .



白瓶加了 . . . . . . . . . . . . . . . 5罐 ??? 太誇張了吧 ! ( 其實有一瓶是我自己帶來的半罐 )



週六的天氣很不穩 , 我也就沒出門了 ; 繼續我的車輛裝備保養啦 ! CBF 大王牌和 HX135 王牌都被我騎的髒兮兮的 , 早就應該全車清潔打臘了 .


王牌我也忘了多久沒換油了 , 懶得再查資料 , 就乾脆換掉比較快啦 . 



噴合油則還有一些 , 這一次若是再消耗很快的話 , 則要考慮換噴合油的機油幫浦了 !!



其它的電瓶檢查和鍊條調整也是不能免的 .



三冠王的基本保養就是換機油 .



這一次也順便幫三冠王換齒輪油 .



下回需要編列更新三冠王的側邊駐車架預算 .



原以為星期六把機車系都搞好了 , 我的四輪汽車可就不爽了 ; 星期天早上要出勤 , 才一發動就 " 摳 摳 摳 摳 . . . . . . " 的鬧脾氣抖動了幾下 , 反正剛好也九萬公里整了 , 今天就順便送廠保養順便檢查一下 !



其中的一支引擎腳 . . . . . . . . . . . . 斷裂了 , 可能是引擎抖動的原因之一 !



新品看起來漂亮多了 ! ( 要價不斐啊 )



其它的平衡桿和襯套也被鑑定壞了該換 .



Matrix 只剩 1.6L 的庫存車了 ( 停產 ) , 取而代之的是廣告打的很兇的 i30 .



星期一早上的展示間 , 就有兩部 i30 正要交車 , 兩位車主都好年輕啊 , 讓我不得不投以羨慕的眼神 , 那天我才能換新車啊 . . . . . . . . . . . . . . . . . ???


好了 ! 夢醒了 , 該面對帳單了 ! 這一回的帳單還真不少啊 ( 八千多現大洋哩 )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