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鴻X換胎 , 很乖的大狗狗 , 但是眼神和我的心情一樣的 . . . . . . . . . . . . . . . 哀怨 哩 !


話說這CBF要換胎也拖延了一段時間 , 到了不換不能出門的超級 " 紅色裝備 " 狀態 , 這幾個星期查詢搜集了便宜公路胎的資料也差不多有底了 , 所以決定趁大大小小去參加家長懇親會的空檔 , 先從住家較近的店家下手 , 問問看這些店家能換什麼胎 ? 要花多少銀兩 ?



跳過中午一個多小時連著哈啦兩家店 , 第一優先的BRIDGESTONE BT-021 沒貨 , 確定是出局了 ( 那就奇怪了 , 網路還有在賣 BT-021 的10年生產的新胎 , 台北的輪胎供應商竟然說停產了??? ) ; 也因為BT-021沒貨 , 則改為報價同等級的 BT-023 的新胎 ; 第一家的 X鹿 報價 BT-023 要價 11X00元 , 第二家 鴻X旗艦店 報價 BT-023 要價 8600元 .


也因為NT8600元的價位不算太貴 , 我回家上網查詢BRIDGESTONE BT-023的資料和價格後 , 覺得胎紋OK價錢也合理  , 所以下午四點騎著我的 小白廢鐵號 先去訂貨 ( 胎 ) 和預約換胎時間 , 五點整再騎著我的CBF大王牌去換胎 .



不也就四點先去訂貨了 , 結果這家店連動也沒動 , 硬是等我五點把CBF騎來店裡要換胎了 , 裡面的資深技師才要我 " 等一下 " , 後輪則是先 " 拆 " 了下來等新輪胎回來裝 !! 



終於 ! 看到了新胎 BT-023 , 但是 . . . . . . . . . . . .



嚇 ! 原本的報價說是 NT8600 , 等輪胎 抱 回來竟然就 " 漲價 " 了 !!! 哇咧報價改成了 NT10000 耶 , 當場就是一個傻眼 !!! 跑了三趟還事先預約訂胎 ( 就只差沒預付訂金 ) , 多等了近三十分鐘還把後輪胎給 " 卸 " 了 , 結果連價錢都漲了一千四百個現大洋 , 這真的是叫我 " 情何以堪 " 啊 !!!



建華Sir 介紹 和 Dish Sir 提供的網路資料 , 都指向離我的住家有點遠的南港X霖 ; 換BT-023胎失敗的同一天稍早的下午 , 其實我也打電話問了 , 倍耐力Diablo的價格含工資 NT7500是最OK的 ( 也有現貨在庫 ) , 只可惜星期六沒技師可以施工 . 



都預約了星期一晚上六點半要換胎 , 結果技師不見人影 , 硬是讓我在門口欣賞別人的改裝車 .



因為是現貨在庫又提前預約 , 所以輪胎不用等叫料送貨 ! 至於想選擇普利斯通這裡是沒有的 .



終於是開始拆輪胎的作業 .



還沒灌氣前的新胎 , 怎麼看起來像是變型的鳥樣 ?



平衡處理和去臘的過程 , 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吧 .



終於 . . . . . . . . . 還是換上了倍耐力 , 而不是我想換換口味的普利斯通 ;  


唉 !! 認命了呗 . . . . . . . .



打上一整排的鉛塊 .



換前輪要先 " 架 " 起來 .



近拍一張去臘的 3M 紅色罐頭 .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漫長的前後輪拆裝 ( 不是應該二十分鐘就能完成的嗎 ?? ) , 終於是到了該付錢結帳的時刻 ! 這X霖唯一令我不愛來消費的原因 , 就是刷卡要加 " 趴 " , 所以只能付現了 ! 誰叫它最 " 便宜 " 咧 . 



這前後輪都換新胎後 , 騎這大王牌CBF在馬路上 , 心情可真的是踏實多了 , 不用擔心那時候會 " 爆 " 胎哩 !


當然換了新胎就又出現後遺症咧 !! 像檔位顯示器的 1 檔就不見了 , 可能是前後胎都換新 , 把行車里程也搞亂了 , 找個時間要在重新調整哩 ; 另外那個胎壓顯示也是異常的偏高 , 原因則 . . . . . . . . . . . 不明 , 不曉得是否因為是灌氮氣的關係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