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內灣線重新通車 + 除役n久年重新翻修的DT668蒸氣火車頭第一次開工亮相 !!


 



雖然是明天才正式通車 , 我則是想試試看能否提前一天就拍到DT668的火車頭 .


也剛好我的大車今天正式邁入十萬公里的大關 , 先拍一張做紀念吧 !



第一站先到竹中 , 因為明天的通車典禮是這一站舉行的 .


車站都還在施工收尾 , 也沒有開放 ! 原以為會有通車前的測試也都沒見到哩 !!



回頭路過竹科站後來到新竹火車站 , 也都沒見著蒸汽火車頭 ?


 



最後的可能就是竹東站 , 可惜也沒見到蒸汽火車頭來這裡停放 , 今天的拍攝計畫算是 . . . . . . . 失敗啦 !!


竹東站後面的圍籬外 , 有人正在拆 ??  .    .     .        .           . .... 這是臂木式號誌桿吧 !!!



多了電子化的看板和磁卡的刷卡系統 , 真的是老站安裝新設備哩 .


 



竹東站也都還在進行月台鋼架的粉刷中 , 這.............明天就要通車了耶 !


 



第二天我又再次出現在新竹了 , 這一次也是先來到竹中站碰碰運氣 , 反正就是想拍到DT668就對了啦 !


進入竹中路上一眼就瞧見了蒸氣機關車 CK124停靠在高架的竹中新站上 , 相信今天我是不會再撲空了 !!



第一眼見到的DT668 , 比起CK124還大上4倍牽引力的DT668 , 果然有我童年時對蒸汽火車的龐大印象哩 !


 



終於在下午一點鐘 , 車站開放給一般民眾進入拍照 !


限時60分鐘喔 . ( 兩點後要清場準備通車典禮 )



屢空的駕駛室 , 只有大火爐 , 沒有冷氣 !


 



看得出來中間的氣壓錶應該是原車留用的 .


 



左側駕駛室的近拍 .


 



這部DT668蒸氣機車是台鐵委外翻修的 , 所以車身有著斗大的廠商銘板標示著 .


 



從煤車上鏟出燃煤 .


 



能上車的多是鐵路局員工和包商 , 女列車長也是很多人要求合照的目標之一哩 !


 



鐵路警察則忙著驅趕走上鐵軌拍照的鐵道攝影愛好者 .


 



竟然有人不拍照 , 用筆寫真的畫下他心目中的蒸汽機關車 , 真的是厲害厲害啊 !


 



內灣線的通車先由高鐵六家站的開通典禮開始 , 這班通勤列車正要開往六家站的典禮會場 .


 



小小的內灣支線通車還勞動交通部的部長級大官來排排站 .


 



內灣線通車的慶祝典禮 , 表演團體正預演等待大官們的蒞臨 .


 



竹中站前的景觀藝術牆 .


 



被大雨小雨給淋的濕答答的 ( 還好開車可以躲車上 ) , 等了粉久粉久終於是等到DT668從竹中站開出 !


這一個列次只有高級長官和試車人員可以搭乘 , 一般民眾只有乾瞪眼和拍照的份哩 . . . . . . . .



一路追火車往竹東 , 原以為會在榮華站前追上 , 結果竟然出現了致命的錯誤 !! ( 沒那麼嚴重啦 , 只是在上員站拐錯了彎 , 浪費了幾分鐘 ) , 結果只能拍到通過榮華站後的照片哩 .


很久都沒有像電影裡頭追歹徒一樣那麼兇狠的開車了 , 尤其是我開這種笨笨的自排變速箱加上兩顆抓地力不甚良好的前輪新胎 !!!! 要不是雨下那麼大 , 這追火車的行程還真的是應該由CBF或HX135來擔任才對的哩 !



即將進入竹東站前再來一張 .


竹東站我則不敢再追進去了 ( 雖然很想 , 因為竹東是大站 ) , 為了避免發生追不上的遺憾 , 只能直接殺到台3線省道的上坪溪橋去等了. . . . .



狂風暴雨中的內灣線鐵路竹東段上坪溪橋 , 這次是以 " 前 "  " 後 " 都是蒸氣機車頭 , 中間掛著的DRC1000系列的 " 柴電 " 客車4節的方式慶祝通車運行 ; 也就是說這每一節車廂都有動力 , 也能獨立運作 , 這種特殊怪異的編成可能是台鐵 ~ 絕無僅有 + 空前絕後 !!


我一支手抓著黑色大雨傘 ( 我身旁拿著專業相機的攝影愛好者的傘 , 我自告奮勇幫他撐傘 )  , 我則用另一支手舉起我的550D拍照哩 !



一路跟著許多拍攝火車的愛好者開車殺進了往內灣的小路 !! 在合興站沒能拍到 , 終於是在進入內灣前的隧道被我給攔到了 , 二話不說馬上跳下車拍個火車過山洞吧 !







殿後的CK124 , 終於又再一次的見著了啦 .


 



蒸汽火車都通過了一分多鐘 , 這隧道上頭還不斷的排出煙霧哩 !!


 



火車的汽笛聲劃破了內灣小鎮的寧靜 , 真的是難得一見的蒸汽火車出現在內灣 !


本來就計畫不進內灣的我 , 還是開著車進入外圍 , 停好車後三步併兩步的從鐵道邊的小路 , 一路跑進了內灣派出所的庭院拍照 .



回程往新竹是由 CK124 擔任逆行的牽引機車頭 . ( 內灣站已經無法掉頭了 )


 



對焦不太準 , 可惜這個景點真的還不錯哩 !


 



本來想一路殺到合興站去等的 , 後來擔心合興人多路窄沒辦法停車 , 所以就在這裡再拍個幾張唄 !


 



這是DT668最後的畫面 , 今天的追火車也算告一段落 ( 後來又追車到合興站 , 可惜火車不停靠就閃人了 )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