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_ 一年一度的監理站驗車大挑戰 , 我是拖到了快過期才趕緊驗 , 當然這也是因為輪胎要先換新才能驗 , 才會導致驗車時程的拖延 ; 趁著天氣好 ! 還是趕快裝上防燙蓋 , 到蘆監報到 .


這位驗車員也是開著電腦查了很久 , 沒找到CBF600S的相關圖面 , 我則是主動提供原審驗車籍資料給他參考 , 他非常快速的就讓我過關了 ! 可見這自己帶資料驗車是比較受歡迎的哩 .



閒閒沒事乾脆就順便放假了 , 林口蘆竹交界的海邊風浪滿大的 .


才拍完海岸 , 背後竟然出現了一部小型的鐵路維修車在桃林鐵路上慢行 . . . . . . . . . . . . 我又要追火車了哩!!



一路追這一部維修車追到五福站場沒追上 , 雖然這部維修車的車速不快 , 但是在平面道路就算騎著大王牌CBF , 也是照樣追不上 . . . . . . . . . 可惜了難得遇到的說 !


 



沿著原路回海邊的台快61 , 沒追上鐵路維修車 , 倒是遇上了鐵路局的平交道道路修補 .


難道今天是桃林線鐵路的維修日 ??



路過縣道108 第3~2Km路段的旱田 , 種植的是向日葵和綠肥的花海 .




一路殺到竹科約了同學吃午餐 , 餐後我則是騎車閒逛竹科 .


難得來一次竹科 , 現在的竹科越來越像是個大迷宮了 !



台積電的大廠房 , 一大群的藍色制服正要進台積電工作 .


 



不曉得是澆花 ? 還是消防栓測試 ?


 



從竹科後山的小路下山 , 繞回新竹市區閒逛 .


城隍廟是個休息的好地點 , 但是要能找到適當的停車位才行哩 !



整理過的新竹城門 .




進城隍廟前一定會經過一大堆的美食攤販區 .


 



永遠不用改選和卸任的縣太爺 ( 縣長 ) , 台北城還沒建城之前 , 新竹縣的管轄範圍還曾經包含大台北地區哩 !


 





廟宇的屋頂和湛藍的天空 .


 



城隍廟正在施做廟內的彩繪工程 .


 



太極八卦的天花板 .


 



側拍城隍爺 .


 



廟宇內面的磚造拱廊 .


 



廟宇間的走廊 , 當初應該也拿來當防火巷功能的吧 !


 



中午吃飽沒多久 , 這新竹肉丸我也就沒再光顧了 .


非假日的午後 , 店員比顧客還多哩 !



遠遠的從新竹市區就發現新竹空港有幻象在飛行 , 我一路追到了南寮 , 只看到北跑道已降落的幻象2000哩 !


 



再轉往南跑道頭 , 今天的風向是吹北風 .


這一架幻象則是進場前再次拉高機頭重飛 .



從新竹外海兜半個圈準備對準跑道進場的幻象2000 .....


 



陽光下的幻象遠拍 .


 



降低高度進場滑行中的幻象2000 , 剛好在台快61的馬路中央掠過 .


 






滑行進場的幻象2000 .


看完4架次的降落 , 也該回程閃人了 !



路過新屋鄉台61看到的新景點 , 不曉得是民宿還是景觀餐廳哩 ?


 



觀音海邊的白沙岬燈塔似乎不亮燈了 ?? 反而是酷似積木的化工廠燈亮的比較醒目 .


 



路過林口發電廠時突然間想到可以拍攝桃林鐵路的客車運行 , 立刻大迴轉趕往桃林鐵路的最終站 " 海湖 " !


 



下午的運氣真不錯 , 車停好走進月台區 , 才剛蹲下打量列車時刻表的同時 , 平交道的響鈴開始響起 .


沒有等到天荒地老 , 這桃林鐵路DRC1000的客車就出現了讓我拍攝 .



這列次客車到達終點 , 也只有一位學生乘客下車 .


停車大約一分鐘 , 客車又往前開走了 .



客車開往約一公里外的蘆竹海邊 " 客車折返點 " .


最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不能在海湖站直接逆行咧 ??



約莫五分鐘司機員調頭逆行駕駛 , 車頭燈打開緩慢移動中 .


 



晚上的相機我不太能設定動態拍攝 , 所以就不再追著火車跑了 !


 



順著台61甲高架往台北港 , 遠拍一張小漁港和遠處的觀音山景緻 , 結束今天的閒逛行程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