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星期六到祥Sir的車行想調修化油器撲空後 , 這一回我可是挑了好天氣 , 事先連絡好專程的跑了一趟桃園大溪 , 希望能盡快搞定那已經拖到快過期卻驗不過的排氣檢測 !

20121220 _ 約定了下午的時段 , 打擾祥Sir請他協助化油器的調整 . . . . . . . .

 

祥Sir也有一台排氣檢測的小儀器 , 但是尚未和檢驗站的數值做比對 , 所以只能參考使用 .

 

這.............我沒問 ? 應該是調整空燃比的吧 ??

 

調整完再一次的到大溪的檢測站 , 請他們協助驗證一下 , 結果依然是無效對策 .

綜合判斷車輛的狀況發現非怠速的HC反而較低 , 於是祥Sir認為應該是化油器的怠速油路有問題 , 所以只能留下車子拆修 ; 我也就麻煩祥Sir戴我到大溪的客運站 , 搭客運巴士回台北去了先 . . . . . . .

 

原本是打算搭往三峽土城回台北的路線 , 後來想到今天早上一大早沒搭上的桃林鐵路客運區間車 , 索性去桃園火車站拍下午的班次也行 , 反正時間應該是充裕的 .

這班桃園開過來的全新低底盤長軸客車 , 就是我即將搭乘往桃園的巴士 .

 

坐在最後一排不但坐位高 , 還有個小窗可開啟 , 拍風景剛剛好哩 !

 

沿路亂拍欣賞風景 , 搭巴士也是有好處的哩 .

 

大約半個多小時 , 巴士已經越過桃園市區的縱貫鐵路 , 桃園火車站即將抵達 .

 

等待了將近半個多小時 , 從樹林車場開過來執行桃林區間車班次的DRC1000終於出現了 .

 

進入桃林鐵路專屬月台後 , 搭車的乘客零星的步上列車 .

搭車的乘客其實並不多 , 我判斷大約有一半的乘客是來體驗停駛前的桃林鐵路的 .

 

由於我的時間不夠我搭乘來回一趟 , 這下午班次的客列我也只能乾瞪眼 , 看著它在我眼前開走了 . . . . . .

 

和一位也是沒上車純拍照的鐵道迷聊了天 , 五點多了得搭巴士回台北去了 !

 

很常見到跑台北的縱貫線巴士就是這一款 , 雖然是可開窗式的巴士 , 天黑了也就沒有利用的價值 .

倒是這部車不曉得是不是年久失修 , 前避震器依依歪歪的一路上亂叫 , 還真的是夠特殊的了 ?

 

明明是下班時間 , 一整路巴士也只載到兩位乘客 , 這種路線能賺的到錢嗎 ??

 

過了一整個星期後 , 祥Sir通知我車搞定了 , 我也就利用年假第一天下午出太陽好天氣的空檔 , 專程搭乘捷運轉兩次巴士再換搭計程車 , 來到祥Sir的店裡拿車喔 !

這是化油器拆散了清洗前 ( 祥Sir提供的照片 )

 

這是化油器拆散了清洗後的照片 , 祥Sir說其中還發現有一組化油器油路有堵塞的現象 . ( 祥Sir提供的照片 )

 

這是化油器各油路的油嘴拆下來清洗的照片. ( 祥Sir提供的照片 )

看起來拆並列四化的清理也是很費工的 .

 

拆裝過程就沒什好贅述的了 , 反正清完化油器 , 不但排氣檢測能輕鬆過關 , 我的CBF大王牌也就又恢復成為一尾活龍了啦 , 呵呵呵呵 . . . . . . . . . . .

 

祥Sir開出來的工單 , 維修金額是我自己瞎掰的別當真喔 !

 

從下午五點多和祥Sir一路聊到晚上十一點多 , 突然發現 . . . . . . .下大雨了 !

頭一回看到我的CBF大王牌沒後行李箱架的模樣哩 .

 

我又沒帶後箱鑰匙 , 雨衣拿不到也穿不著 ; 祥Sir索性拆掉後箱架和前風擋 , 把車子和我給載回台北 !!

真是不好意思讓祥Sir大半夜的跑了一趟台北 .

 

END

arrow
arrow

    臥底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